耸人听闻 1

王子的身体惨遭巨变,需要真爱之吻才能恢复


  “小周,我是叶修,我变小了。”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眼前的小孩。看起来两岁左右的一个小娃娃,堵在他面前,说出了如此耸人听闻的话。他是不是还没有睡醒,难怪刚才起床的时候一度感到恍惚。

  “有没有觉得很萌很喜欢?”小朋友伸出短又小的双手。

  “……”

  周泽楷抬头环视四周,这种时候不远处应该有成年人笑吟吟地看着这边,准备走过来跟他说不好意思才对。为什么没有。

  “是真的,你可以随便问我叶修的事。”小孩又说。

  周泽楷奋力左右眺望,也许家长有点糊涂,不小心走丢了。他和叶修不算亲密,想不出能问点什么来验证,而且感觉这样做了的话事态会变得很诡异。

  小孩:“我给你的最后一条QQ消息是求交往,你还没有回。”

  周泽楷:“……”

  这要不是本身就坐在椅子上,周泽楷就要被震惊地坐到地上去了。

  “我的手都要酸啦。”小孩抓抓手。

  周泽楷仔细打量小朋友的手。

  “……我这是要抱抱的意思。”小孩说。

  “……”

  这姿势是什么意思周泽楷看得出来,只是要是给家长看到自己的小孩被一个陌生男子抱住,岂不是百口莫辩。

  自称叶修的小孩只好自己爬到长椅上,晃着腿,和周泽楷排排坐。

  “有没有别的要问的?”他说,“要是没有了的话,我需要你的帮助。”

  周泽楷斜眼瞅着身边的小朋友:“……什么?”

  “收留我一段时间,现在还没有别人知道我变小的事,我也不打算让太多人知道,你那里就你一个人住,比较方便。”

  “……为什么?”

  “变小啊!多可怕的事啊!一点也不讲科学!这么惊悚的事当然不能告诉别人,吓到人家怎么办。”

  周泽楷还是瞅着小朋友。

  小朋友接着说:“而且我也不想被送进研究院,整天和穿白大褂的人呆在一起。小周。”他小小的脸上全是严肃,“前辈交给你一个艰巨的任务,在这件事上。”他指指自己,“什么也不要说,好好地当你的沉默系美男子。”

  周泽楷:“……”

  确实很萌,他想。

  “好……吧……”他慢吞吞地说,夹着大量犹豫,“可是……以后怎么办……?”他还是不愿意相信眼前这个小孩是叶修,但证据摆在眼前,一般的两岁小娃娃不可能说话这么条理清晰……叶修也不可能无聊到跟他开这种玩笑。

  “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叶修叹道,“要是以后都变不回来,世界上就少一个好男人了。”

  周泽楷就快要对这个小孩是叶修的事毫不怀疑了。

  “吃吗?”他提着早餐问。

  本来今天是再寻常不过的假期中的一天,悠闲又早起的他出门买了早餐,慢慢散步到了公园,没想到在这里被小……被叶修逮到。叶修应该是打算去他家找他求助,刚巧在路上看到了他。不知道现在这种样子的他是怎么过来的。

  叶修拿走一个包子,周泽楷把豆浆放到了前者身边,三俩口吃掉了剩下的三个包子,然后看着叶修吃。

  “交往的事你考虑得怎么样?”叶修忽然问。

  周泽楷没有说话,一脸无法回答这个问题的便秘表情。这种话题,没法在面对一个小朋友的时候交谈,不管后者的灵魂到底是什么样的。

  叶修理解地说:“这种事需要时间考虑,可恨我现在的样子太幼稚,无法发挥成熟可靠男人的魅力。”

  周泽楷:“………………”

  包子还剩半个,叶修不吃了,举着剩下的半个,要身边的大人拿回去。

  “不吃了?”周泽楷忍不住琢磨,两岁的小娃娃一般都是吃这么少吗?这样的叶修和他住到一起,他是把叶修当小朋友照顾还是只当多了个同居人不用太在意?后者的可能性为零,但他没有照看小孩的经验。应该用不着换尿片吧??

  “不吃了。”叶修说,“你今天有什么打算?”

  “没有。”

  “那帮我搬点东西。”他的电脑,还有烟。

  “好。”

  

  一直到叶修的住处,周泽楷还没纠结好到底把叶修摆在什么位置合适。当看到叶修从床头抽屉拿出一盒烟塞进他的兜里,他纠结地更加严重了。

  “电脑是一定要的。”叶修抱起笔记本,周泽楷见他那抱得摇摇欲坠的样子,赶紧接过去。

  衣物和大多数生活用具没有带的必要,那些对现在的他来说尺寸太大了,证件和银行卡都拿上,电器插头都拔了,把钥匙交给周泽楷反锁门,叶修毅然走上与另一个宅男同居的道路。

  周泽楷想知道叶修对自己可能维持这种状态多久有没有个概念。

  “没有,应该不会久吧。”叶修牵着旁边大人的衣角说,“故事里都不会太久,这时候通常主人公会邂逅一个美丽的少女,后者的真爱之吻就能让他恢复原状,你要不要……”

  “不要。”周泽楷别过头去。

  叶修叹道:“路阻且长。”

  “……”

  把那点稀少的必备物品放到自己家,周泽楷费了不少劲收拾客卧。叶修看着他忙来忙去,疑惑并且不是很开心地问:“我们不睡一起吗?”

  “不。”那样感觉不太好。

  “你忍心让这么小的孩子一个人睡?”

  “不会有事的。”只是一个人睡觉,能有什么事。

  “我想和你一起睡。”身为不久之前才表白过的人,他可不是随随便便挑选眼前这个人求助的!

  正在铺被子的周泽楷回头瞄了眼身后的小人,眼神让叶修感到自己受到了藐视。他站直身躯,严肃地说:“你要知道,虽然现在有点年轻得过分,但本质上我还是你的前辈,你不应该这幅态度,而应该像以前一样,对我尊敬爱戴有加。”

  以前的小周多讨喜啊,他上轮回谈事那会儿,围在他身边却说不出什么的样子,现在都忘不了。不说以前,光是昨天和他聊QQ都感觉特别好,今天怎么差这么多。确实身体上的突变难以忽视,他希望小周能尽量把他当作平常时候的前辈。也就是说当被他的言语撩了一下,小周最好是能羞答答一点,要不热情一点也是很好的,而不是一点反应也没有,好像只是看到小盆友说了一个笑话。

  “……”“这么小的孩子”这话刚才是谁说的。

2015-03-23
 
评论(42)
热度(2135)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