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宝宝俏佳人 2

  十日前。

  从什么时候开始,天空漂游的不再是云朵和鸟儿,而是这些钢铁之物。

  叶修抬了半天头,好不容易窥到那么一小片无物遮蔽的天空,一辆出租车就挺到了脑袋上方,把天空遮了个严严实实。郁卒地把嘴里的电子烟收起,塞回口袋里,叶修把视线投放到别处,不再去关注扫兴的头顶天空。

  城市的一角,繁华喧闹。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街上走动的不再只有人……呃,不再只有地球人,也有了很多别的地方的人。火星人啦,阿尔法星系的似鸟似人的来客啦,伽马行星的辐射人啦,据说搁以前这样的世界叫千奇百怪。

  可能最近关于以前的书看得有点多,叶修很久没有这么多愁善感了。

  “先生,买花吗?”一个经过的小姑娘小声询问。

  叶修盯着晃动着触手的花,内心着实有点儿不情愿。“有没有桃花?”他问,“不会动的那种。”

  “先生,”小姑娘说,“没有不会动的花儿。”

  小姑娘的皮肤是翠绿的,头发仿佛某种花穗,关于花儿的知识,来自全被高等植物占据的绿星的小姑娘比地球人更有发言权。

  “我说的是……算了。”确实就算是他说的那种花儿,也是会动的。叶修没精打采。

  “先生,买花吗?”小姑娘问向另一个人。

  那人刚从转角走出来,此时停下脚步,弯腰打量篮子里的花。没精神的叶修忽然眼前一亮。赏心悦目的事物总能振奋人心,让人感到舒服,只是看着,就好像心灵被洗涤过,觉得空气没那么差,拥挤的街道没那么丑。

  这是位很年轻的男子,黑发短而柔软,身材修长,长相很好看。容貌不能用漂亮来形容,要拽几句成语才行,玉树临风啦,温文尔雅啦,面如冠玉啦,丰神俊秀啦,这些合在一起,就差不多能形容了。

  男子伸手,拿起一盆花。连手都长得很好,指节很长很白,感染地花都更加好看了起来。

  异星来的小姑娘都被帅得微微脸红,看着那手和那花盆,好心又害羞地说:“先生,这个花很危险哦,这个还有这个花比较安分,建议你换一个。”

  男子已经决定,不打算换别的,摇摇头,付了钱,抱着花儿离去。

  叶修忽然捂住胸口。

  皮肉和肋骨下,心脏的跳动出现异常。跳得太快了,好像要跳出胸腔,追着那个帅得惊天动地的男人而去。

  叶修不得不蹲下去,严肃地盯地上的水洼。被惊艳到的眼睛需要同样俊逸出尘的自己的倒影来平复,但他忘了自己戴着伪装,入眼是一个平平无奇的中年男人。他揉揉眼睛,叫住正要走的绿星小姑娘。

  叶修挑了盆还没开的花。

  这种花现在连个花骨朵都没有,看起来像一颗小草,茎上有倒钩,叶边有刺,摸不得碰不得。他记得这种花开放的样子,一株只开一朵,巴掌大的一朵,纯白的花,花瓣边缘点缀淡红,美得很素雅。

  小姑娘再次好心地提醒:“这个花很危险。”

  “嗯,就要它。”

  捧着花盆,欣赏还是小草状态的植物在风中轻轻摇摆,叶修忽然心情好得不得了,不禁又叼起电子烟。

  他在原地又站了会儿,靠着不停更换各种广告的信息屏,过了会儿打了个呵欠,眯着双眼,再度抬头看天。还是那些没劲透了的车屁股,要不就是毛毛虫一样的空轨。但心情的改变,让叶修觉得这些也没那么丑陋了,虽然不赏心悦目嘛,但也不算特别扎眼。

  有个人要看广告,但广告被叶修挡住了,那人不高兴。

  “喂,让让。”那人说。

  叶修纹丝不动,又把电子烟叼了起来,一边漫不经心地说:“广告有什么好看的。”

  那人说:“不看广告怎么找工作?苏那边被人看着,过不来,包正赶过来,但至少需要两天时间,最近各个地方都查得很严,大家都很难走动,你……”

  叶修说:“工作这种事,随缘就行。我有地方去了,你帮我弄个验证程序。”

  那人:“怎样的验证程序?这里的居民身份最近不好办。”

  不远处,有一堆治安警察正在查验身份,没多久就会到这儿来。

  此时的叶修绝对不能跟这些人遇上。

  叶修说:“我不当人了,我要去当机器人。”

  那人:“???”

  叶修说:“仿真机器人。”

  治安警察查得很快,不一会就快到这边来了,叶修拉低帽檐,往反方向走去。那人终于能好好盯着信息屏。推送的广告有很多,似乎有很多工作岗位,却没有他能做,没有工作,日子就难过,他不禁愁眉苦脸地叹了一口气。

  一个警察走过来,喝道:“手伸出来,查身份。”

  那人赶紧伸手,扫描仪红光从指尖扫到手腕,“嘀”的一声,表示通过。

  

  “成为”仿真机器人,是个绝妙的法子。

  最近城市很不太平,各个街道对居民的查验都很严格,治安警察一天上街查好几次,如果身份有问题,将寸步难行。叶修的身份特殊,一查就会被发现问题,假身份很不好做。机器人的身份证明却很容易,而且机器人的验证比较松散。

  但是,智能高的机器人都有主。

  叶修心中有个很好的人选。

    

  今日。

  机器人是人类为满足某些需求而创造的产物,比如以前的扫地机器人,后来的全自动挖矿机器人,如今满大街各种各样不同功能的机器人。机器人出现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为人类服务,虽然后来出了一些问题……但无自主意识的机器人至今还是以提供服务为主,而不是被服务。

  周泽楷没想到已经出现以“被服务”为目的机器人了。

  感慨着人类的需求千奇百怪,周泽楷认命,进厨房搞吃的。机器人需要的是电力或者燃料,不吃人类的食物,但据说有些高端机型为了逼真,加入了一套进食系统,但消化当然是不行的,只是做做样子,吃完就从机器人体内将食物取出——这部分机器人会自己在没人的时候执行,避免引起主人的不适。

  这些设计者为了逼真真是煞费苦心。

  希望这个型号的设计者没有太敬业,还添加了挑食模式。

  两个煮鸡蛋,两碗白米粥,一小叠酱瓜。早餐。

  虽然有更方便快捷又营养的营养膏,但周泽楷不喜欢。

  周泽楷看了两眼,见机器人吃得很欢快,耸耸肩,低头吃自己的那份早餐。

  在他低头的时候,“机器人”偷偷看他。

  出色的人,不可能默默无闻。周泽楷在这一片名气不小,这样一个人的家里,并不适合作为隐匿的地点。

  但叶修很喜欢这个人的眼睛,像过去的夜空,漆黑纯粹,给人干净明亮的感觉。漂亮的眼睛,英俊的容貌,配的却是柔和的气质。眉眼笑起来特别温柔,遇到出乎意料之事时,也毫无攻击性,这样的人,可是很容易遭到侵略的啊,在这样的城市安静生活,可不容易。

  当认为什么东西很好,及时给出称赞,从来不会是件坏事。所以叶修心里想着,行动上也表示得很利落。

  他说:“你的眼睛很漂亮,像以前的夜空,我很喜欢。”

  周泽楷抬头,十分诧异。

  叶修笑着说:“不要吃惊我知道这些,吃喝玩乐的事我懂得很多,不然怎么逗你开心?”

  周泽楷出于礼貌,也是出于真心实意,点了下头,并说:“你也很好看。”

  “谢谢,”叶修说,“仿真机器人的容貌无一不设置在高水准,除非特殊要求,客户都是喜欢漂亮的。不过我居然碰上个容貌水平比机器人高的,有点伤心。”

  周泽楷:“……”

  不是错觉,他真的听出自恋的气味。

  叶修努努嘴:“帮我剥蛋壳。”

  周泽楷看着他。

  不知道怎么的,叶修居然从这无声的注视里,看出了对方的疑问。

  叶修说:“剥蛋壳我能做,包括喂你吃饭喝汤服侍你睡觉。你帮我剥嘛,今晚我一定使出浑身解数,让你欲仙欲死~”

  周泽楷:“……”

  周泽楷拿起鸡蛋,慢慢剥掉蛋壳。白花花的鸡蛋慢慢呈现,叶修咧开嘴,正要接过,周泽楷忽然把蛋塞进嘴里,咬了一大口。

  叶修:“啊……我的蛋……”

  周泽楷说:“我的。”

  周泽楷还说:“不许进我的卧室。”


居然说标题是言情风,枉费我挑标题花费的一番苦心。

都去百度家有贤妻俏佳人,循环一百遍啊一百遍!

评论(33)
热度(9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