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前 16

  采花大盗是怎么变成轮回山庄内人的,没有人知道。武林大会上有人嘀咕了句“如今当个采花贼可真划算”,就被自称管家的高手连扇了十几个巴掌。

  周庄主多年不问世事,轮回山庄多年无人在江湖走动,很多人差点就忘了,当年荒火剑的持有者,行事作风可不是春风和煦,而是怒日狂风。

  叶修得知武林大会上的风波,已经是一天后了。

  离神医给出的十天限制,已经过去了七天。三味最重要的药材,只拿到了一样。阿娇自上次之后,一直没有再出现,他们没有夺取解药的机会。

  蓝雨宫。

  斯斯文文的宫主拿着那画卷左看右看,半天了,始终没看出什么门道来。

  这三座山一片水一叶扁舟一株柳,不是现实中拥有的景象。如果现实没有这样的地方,那这幅画,指的是什么呢?

  叶修道:“叫你找东西,没叫你看画。”

  喻文州摇头晃脑地放下画卷,道:“找不着了,你放弃吧。”

  叶修道:“那再做个。”

  就是和蔼可亲如喻文州,也不禁要被气笑了。

  叶修道:“欠你个人情。”

  喻文州不气了,和蔼可亲道:“我虽然不能再做个绿晶骨,但可以配合新杰研究另一种方子。”

  叶修:“……”

  喻文州道:“不过需要时间,效果也没那么好。”

  叶修道:“多久?”

  喻文州道:“待我和新杰讨论之后,再答复你。”

  叶修道:“去百草林可得好些天。”

  到时十天已过,周泽楷又要遭受毒痛之苦了。

  喻文州道:“新杰在我这。”

  叶修愣了愣。

  喻文州道:“料定你时限内找不齐东西,新杰来找我商讨第二套方法。”

  叶修道:“我的人情白给了。”

  喻文州笑道:“怎么会,你不给点好东西,我无法动工啊。我要莫有根。”

  叶修还以为会是多让自己肉疼的东西,一听,莫名其妙道:“你居然没有跟我要天材地宝?”是不是听错了。

  莫有根是别人送的一个小玩意,形状像个红萝卜,颜色是白的,那人说是他用两样植物偶然杂交出来的,不能吃,吃了会拉肚子。叶修看到的时候觉得有点意思,那人就顺手送他了。

  喻文州道:“这莫有根背后有点门道,于我有用。”

  叶修道:“那行!”

  催促喻文州速度去研究解毒之法,叶修暂时安下心来,在蓝雨宫闲逛。张新杰一代神医,喻文州一代毒医,这两个人合伙解一个毒,太让人放心了。

  小阎王和喻文州常常相互下套,但感情又奇妙地很不错,一直很合得来,叶修时常来蓝雨宫走动,蓝雨宫的人早把他当自己人一样,看到当没看到,这个外人在蓝雨宫,爱怎么走怎么走。

  叶修在后山找到了周泽楷。

  这会儿周泽楷正在把一个大锅架到柴堆上,跟他一块的是蓝雨宫第二个当家,“冰雨剑”黄少天。

  黄少天正孜孜不倦地向周泽楷打听他用什么方法降服的混世魔王。这位蓝雨宫二当家说话的速度很快,作为能把死人说活、活人说自杀的一个角色,闷罐子周泽楷在他的攻势下一脸我欲飞仙,见到叶修,立即投过来求助的目光,

  混世魔王道:“江湖人乱开玩笑的话,你居然也跟着瞎信。”

  “很神奇啊。”黄少天道,“你们不是敌对关系吗?你那时候不是上山偷香去的吗?怎么看周庄主的意思,你好像跟轮回山庄混得很好,俨然不是外人。我想不通啊,周小侠,你不报偷香之仇了吗?”

  周泽楷:“不了……”

  叶修道:“已经报了,他对我又啃又咬,简直丧尽天良啊,前辈以血的教训告诉你,不要乱喝酒打赌。”

  黄少天震惊道:“你,真成轮回山庄内人啦?”

  叶修道:“什么内人?”

  事关门主尊严,嘉世门的人转述时,很注意用词。叶修知道武林大会上的大概,但一些大家心里头的小九九,就不大了解了。不过他有一颗玲珑心,稍一深思,就领悟了个差不离几。

  自打周泽楷入世以来,他俩的江湖传言就总是带着暧昧绯色,什么采花啊,什么采花又偷心啊——这些传言还没清干净,周庄主这一出怕是让不少人产生了那方面的联想。

  所以说喝什么酒?打什么赌?

  之前他令周泽楷为自己的名声焦头烂额,如今轮到他了。不过好在他不是多在乎这种东西的人,没有事实根据的流言,持续不了多久的。

  黄少天被叶修看着,总觉得后者的眼睛里有一种让自己很不舒服的东西。他琢磨了下,道:“你这一脸冷漠中带着嘲讽的表情,说明我意会错了,你刚才的话是开玩笑。我要是错了,你应该直接说,而不是这幅表情,你知不知道这样很欠打?不对,你就算不这幅表情,也一直很欠打。”

  叶修的表情变成了欣慰,更欠打了。

  黄少天冷笑拔剑:“废话少说,来切磋!这次你到了蓝雨宫,就别想再逃过我冰雨剑的制裁!”

  叶修问:“你们在干什么?”

  周泽楷道:“煮东西。”

  黄少天道:“煮人。”

  叶修:“??”

  半个时辰之后。

  柴堆点了火,大锅放了水,周泽楷脱光衣服下锅。水里放了不少东西,散发着一股清香。

  这是毒医和神医联合想出来的妙法,这第一次算是个试验,若是情况良好,两位大夫就开始着手准备后面的。

  喻文州张新杰叶修黄少天搬来了凳子坐在锅的不远处,周泽楷一边被煮,一边被围观,感觉宛如被凌迟。

  黄少天问道:“要煮多久啊?”

  喻文州道:“需半个时辰。”

  叶修道:“哇,大火半个时辰,肉都烂了。”

  黄少天道:“烂肉好吃,撒点盐,撒点胡椒粉,再来一把葱花,味道极好……说着不禁饿了起来。”

  叶修道:“我比较喜欢吃烤的肉。”

  喻文州道:“柴堆里放了叫花鸡。”

  黄少天道:“还是宫主想得周到!放了几个?咱们人这么多,一只鸡可不够哇,最好再来点红薯。”

  周泽楷:“……”

  张新杰道:“一刻钟后转小火,觉得烫就运转内功。”

  这么多人看着,当然不可能煮出一锅烂肉。

  又半个时辰,众人吃香喷喷的鸡,周泽楷喝苦苦的药汤。叶修抢到了两个鸡腿,蹲在刚出锅的美男子面前观察他的反应,啃得满嘴油,看起来真是有滋有味,周泽楷沉默地觉得药汤更苦了。

  “感觉如何?”叶修吃完了一个鸡腿,擦擦手上的油,捏捏周泽楷通红的手臂。嗯……虽然没有烂,但也已经外滑里嫩,可以撒盐下嘴了。

  周泽楷道:“热。”

  喻文州走进来,道:“只热?”

  周泽楷道:“头晕。”

  张新杰跟着走进来,查看周泽楷的身体状况,对他道:“再观察一些时日。”接着对叶修道:“有喻文州鼎力相助,绿晶骨你可以不找,但一枚铜钱还是很需要,否则会很麻烦。”

  叶修点头道:“我已经派人四处打听。”

  张新杰道:“除此之外,还要再加一些药材,都不算难弄。”

  叶修道:“好。”

  

  周泽楷留在蓝雨宫,叶修下山采买,喻文州说有些药材近的地方可能没有,得去远一点的王阳城。来回不耽误的话得六天,耽误的话,那就难讲了。

  第二日,叶修离开蓝雨宫。

  西风,在周叶二人进蓝雨宫前,与二人分离,叶修出蓝雨宫后,与他同行。

  双马并排,八蹄狂奔。

  叶修忽转头,对西风道:“你消息倒灵通,我刚下山,你就跟上来了。”

  马蹄声很大,他的声音不算大,但作为一个高手,岂会听不到大声中的小声。

  西风道:“四海会会众遍布五湖四海,武功虽不高,对小道消息的搜集却很擅长,我又恰好在附近,你一出现,我就知道了。”

  叶修问道:“你老大的身份,查到了没有?”

  西风道:“没查到!”

  叶修发现这厮越来越不清楚自己身份了,这三个字喊得好大声,生怕他听不见,感受不到他的敷衍似的。叶修怒从心起,挥起一鞭就抽过去。西风“哎呀”一声,在马背上翻了个身,安然无恙。

  叶修道:“记住,你时日无多!”

  西风道:“忘不了!”

  

  王阳城。

  一座繁华的大城。没来过王阳城的人,是无法想象这座城的繁华程度,即便那人去过皇都,照样不能想象。天子脚下的皇都,繁华却庄严,与王阳城的欣欣向荣是不一样的。

  在这样一座繁盛之城,除非是无价之宝,否则没有什么东西是用钱买不到的。

  喻文州的不算难弄,意思就是愿意花钱就买得到,幸好叶修离开蓝雨宫之前,有钱人周泽楷塞给了他一大沓银票。叶修怀揣巨款,在王阳城最大的药房抓药。

  一包,两包,三包……三包一捆,整整五捆。西风还没反应过来,身上已经挂满了药包。

  西风:“??”

  叶修道:“送去酒香客栈。”

  

  王阳城的西边,有一座文人府,主人姓宫,人称宫先生。半年多以前,这座府邸的大门忽然不再打开,住在里头的人,也不再出现。

  搬走了?可除非是深更半夜,不然怎会没人看到宫先生出门离家而去?

  出事了?偶有人翻墙闯入,府中一片有序,门窗都好好地关着,茶壶都好好地摆在桌上,茶杯都好好地扣着,毫无乱象,除了没有人。

  人,都去哪了呢?

  人,来了一个。

  一把长矛在手,来者犹如一尊战士的塑像。微勾的唇角,让塑像显得似乎是在笑着的。

  小阎王为何来到宫先生的府中?

  宫先生的府中,早就没人了。莫非他也是来寻找宫先生的?

  宫先生,他自然是没有找到。

  没人的文人府,却有除他以外的另一个人。

  头戴面具,不以真面目示人,一个神秘人。

  神秘人道:“交出画卷,饶你不死!”

  就连声音,也经过了扭曲,听起来十分古怪,令叶修无法从声音判断其身份。


2016-04-02
 
评论(13)
热度(3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