耸人听闻 12

  一直到早晨六点,周泽楷还在床上辗转难眠,总想着叶修几个小时前的样子。有点欲罢不能,有点想这就对隔壁房间的叶修说,他答应了,他们这就成为情侣,并趁着夜色还未完全退走,他们来做点情侣最喜欢的运动。这个难以抑制的冲动让他觉得自己真是被带坏了,绝对不可以这么干,否则不是进圈套了吗!绝对不可以自投罗网。

  过了有大半小时,敲门声忽然响起。周泽楷不想动,也不想应声,抱着被子看着窗户,兀自品尝淡淡的忧伤。窗帘没拉上,外头的风景很切合屋内的情境——太阳(叶修)正在降临,以谁也无法阻拦的汹涌气势,进入这个房间里,住进他的心里。

  门被慢慢推开一条缝,一只鬼祟的眼睛挤在那里。

  “醒了啊。”门外的人的声音几乎是惋惜的。真不知道在惋惜什么。

  周泽楷继续看着窗外。

  “早啊,睡美人。”叶修跟房内人打招呼。

  周泽楷还是用淡淡忧郁的双眼看着窗外。

  “我进来啦。”叶修进来了,走到窗户边,靠着窗台双手抱胸。还看着窗户方向的周泽楷顿时视线里满是叶修和他身后金灿灿的阳光,他使劲揉揉眼睛,却让阳光和那个人在眼睛里变得更绚烂了。

  怎么这样啊!周泽楷生气!

  叶修再老奸巨猾,也没法从睡美人此时的表情看出来到底经历了一番怎样的心理变化。

  “怎么啦?”他说,“一大早就不高兴,没睡好?”

  周泽楷在被窝里伸懒腰,坐起身,又扭扭脖子。干躺了几个小时,起来感觉浑身僵硬。他低头,看着自己的手,觉得好不舒爽,需要干点什么,振奋一下精气神。

  “去吃早餐?”他提议。没什么比吃一顿更能提振精神的了。

  “好啊。”叶修当然乐意。

  洗漱,出门。

  叶修穿着美男子的衣裳,尺寸稍微有一点点大,造不成妨碍,周泽楷把这一套直接送给他了,另外还包括一条全新的内裤。他们在离家不远的一个街口吃了碗粉,乘着清晨凉爽的微风在周边晃了两圈,接着就去了叶修的公寓。

  “拿上拿上,都拿上。”叶修把衣服和日常用具都搬了出来,这架势不像只是去别人家住几天,而是以后都不回这里了。

  周泽楷的心情十分复杂,觉得叶修太恣意了,需要收敛收敛,但是他正勤奋地把东西都叠整齐搬上车。

  叶修柔情地看着他说:“你真贤惠,我真幸福。”

  “……”周泽楷什么也没有说,嘴巴闭紧,用力盖上后盖。“啪!”的一声,特别响。

  两人住处之间的距离不短,搬东西一趟来回,再随便打发下时间,就差不多能吃午餐了。叶修寻思着今天接下来的打算,坐上车,见着周泽楷抿着嘴不是太开心的小表情,兴趣顿时冒上来。

  “你今天一直有心事的样子。”他说,“让我猜猜,你最近没别的事,这门心事肯定就是我了。”

  周泽楷刚关上车门,听到这话,顿了一下,才淡淡地说:“系安全带。”

  副驾驶座上的人系上安全带,司机开车。

  “是在烦恼什么?”叶修继续兴趣盎然地猜测,“不是要拒绝我的节奏,不然大可以不帮我搬这么多东西,你说是吧。”

  司机的嘴巴抿得更紧了。身边这个人,心机深深的,讲话要小心。

  “是在闹别扭吗。”叶修嚼着自己正在接近真相,“莫非你心里已经有了决定,但是……”他没有说下去,因为司机的表情已经非常不好,最好给他留点面子。叶修转移话题:“笑一笑嘛,我喜欢有笑容的你。”

  周泽楷想怎么这人说不了几句正常话就开始调情,他虽然说不上很讨厌,但羞臊并不算一种很令人愉快的情绪啊!而且是因一个同性起这种情绪,真真是很没面子!

  “笑笑。”

  “……”不笑。

  “我喊一声你的名字,你敢应我吗!”

  “……”

  “美男子。”

  “……”

  “枪王大大。”

  “……”

  “传说中的快枪手,什么时候来切磋一下。”

  “……办完事。”

  “我指的是另一把枪。”

  周泽楷再也不想说话了。

  接着叶修安静了一会,盯着周泽楷放在方向盘上的双手,垂着眼帘,摸着下巴,神情是玩味的。那是双多么精致的双手啊,白皙纤长,在叶修心里美玉就是这样子的了。司机等红灯的时候,飞快地瞟了一眼副驾驶座上的人,非常不巧地和后者的视线对上了一瞬间。

  “我决定了。”叶修说,“先收一点利息。”

  眼疾手快的枪王大大,啪地打掉摸过来的第三只手。红灯正好在这个时候改变。

  “不要吵!”他严厉道,踩下油门。

  叶修沉着脸收回手。

  “我今晚要收一部分帐。”他恶狠狠道,“自己准备好。”

  “……”

  周泽楷打定主意这人要是真敢动手,自己就让他尝尝枪王的厉害!

  另一把枪。

  糟糕,不小心思想跟着邪恶起来了。

  周泽楷聚精会神开车。

  

  到家。

  二人花了点时间,把东西搬进房间摆在适当的位置,然后排排坐在沙发上,思考中午吃什么。

  吃什么,这是个极其深奥的问题,每个人每天都要思考三到两遍的严肃问题,特别是对于闲工夫比较多的人来说,更是人生一大难题。要是吃得不好,感觉这一天都白过了。

  周泽楷倒不至于一顿吃得不满意就怀疑人生,叶修对吃食也不怎么挑剔,但今天日子不一样,为庆祝自己恢复正常,庆祝搬到小周家里,一顿好的是很有必要的。而且——这一点很重要——两人之间的餐桌上,摆的是一碗面或是一道佳肴,给人的感觉是截然不同的,至少后者就气氛来说适合说情话。

  “烤肉?海鲜?湘菜?”叶修翻着外卖单,难以决定。

  “随便。”不想动脑筋思考这种问题的周泽楷四仰八叉摊着,用身体诠释何为懒散。

  “前几天有一则新闻,有个人厌恶‘随便’这个词到了极致,一怒之下把朋友给杀了。”叶修说,“不要以为我不敢那么做。”

  周泽楷不屑地用鼻子哼气。

  叶修:“干死你哦。”

2015-04-20
 
评论(36)
热度(8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