耸人听闻 7

  腿上的小人忽然不安分地扭来扭去,周泽楷拍拍他的背,叶修半眯着眼睛,看起来还处于半梦半醒之间。这样的状态却不好好睡,扭扭身体,伸手抱住大人的脑袋,亲亲大人的下巴。周泽楷窝心的笑还没持续超过一秒,嘴角就垂了下来。他感受到亲吻之内湿软的舌的触感,这绝对不是小朋友纯良的亲亲。

  每天都在被犯罪,好心累。

  迷糊之中满意了,叶修靠在宽厚的胸膛上继续睡,周泽楷一手托着他的屁股,单手刷网页。没过太久,他感到叶修应该是彻底醒了,因为肩膀正在被小指头玩弄。

  他手臂一转,把叶修送到眼前,果然眼睛睁得大大的。

  “嗨。”小朋友向他打招呼,“我的大美人。”

  “不是你的。”

  “真让人伤心。”叶修说着,在大人腿上伸了个懒腰。

  握着婴儿肥手臂,周泽楷决定原谅他刚才睡梦中的本性外泄。看看时间,他提议:“出去走走?”

  叶修露出为难的表情。

  周泽楷:“怎么?”

  叶修:“出去要装嫩。”以他现在的身体,出门的危险系数可是很大的。

  周泽楷笑道:“我护你。”其实他想看叶修装嫩。

  叶修一脸郑重:“那你可要护好,千万不要让女人接近我。”上回买衣服的遭遇真是吓死他了。

  周泽楷郑重地点头。

  他们出去了。

  周泽楷本想开汽车,但叶修觉得那个车不适合亲密接触,加上今天天气好,吹着风很舒服,周泽楷就换了电单车。开车的人在前,叶修在后边紧紧贴着骑士的背。

  “不行。”周泽楷连连摇头。这样太危险了。

  “没事啊,要么我坐你怀里?”叶修对此十分乐意。

  “也不行。”放心不下的周泽楷狂奔去买了个婴儿座椅,塞在座位前,再把叶修塞进去,这下放心了。

  叶修不喜:“要么别开车了,你抱我。”

  那多不方便,周泽楷抚摸叶修小脑袋:“乖乖。”

  简直就是大逆不道!叶修大怒。不巧旁边有人路过,他只好压着不快,闷闷地两个短手抱胸。车开了,人本来就不高加上坐的位置没有优势,从视野里滑过的总是只有地面和其他人的腿,风景一点也不优美。

  他们在步行街口停下。这里现在的人流量不算多,但足够让周泽楷不放心把叶修放到地上让他自己走。

  然后他们碰上了黄少天和张佳乐。

  叶修差点就脱口问你俩怎么结伴跑这来了,猛然想起自己的身体状况,赶紧闭嘴,扭身过去圈住大人的脖子用屁股对着那二人。

  “哟,这么巧。”黄少天上下打量周泽楷身上的小孩,“假期的任务是帮亲戚带小孩?但也不能不接电话啊。”他怎么觉得这小孩浑身散发着一股让人不太愉快的气质,真是怪事,是不是最近PK得有点多身上煞气有点重。

  周泽楷摸摸口袋,手机没带。

  “这习惯太不好了。”张佳乐严肃地说,同时也禁不住打量了好几眼那个小孩。

  周泽楷:“什么事……”

  “下周三职业选手聚餐,要来啊!”黄少天噼里啪啦说出一串地址,“叶修这两天跑哪去了你知道吗?那家伙线也不上留言也不回,也不在群里冒泡,苏妹子都找不到人,要是发现他,告诉他这件事,叫他记得来。”

  “叶……”

  “记得来啊!”张佳乐说,“这小孩挺可爱的啊,叫哥哥有糖吃。”他抓住小盆友的手逗弄,后者一脸鄙夷地缩手转头。“不要糖吗?甜甜的哦。”他意图捏揉小盆友的脸蛋,被小盆友一巴掌拍开了。

  黄少天挤过来:“你面向不好,看我的。”

  周泽楷赶紧说:“他怕生。”

  张佳乐:“你确定?是藐视众生吧。”他十分确定这小孩的表情不是害羞,模样一看就是个当惯了皇帝老爷的熊孩子。

  周泽楷:“……不是……”

  张佳乐:“小孩不能惯。”

  黄少天:“严重同意。记得来啊,不打扰你,我们还有事去。”

  黄张二人碰见得突然,走得飞快,周泽楷连个说不去的机会都没抓住,那二人走远,才一屁股坐到路中间的长椅上。

  “黄少天和张佳乐怎么放假没事结伴跑这来了。”叶修说,“那帮家伙也是,竟然搞聚餐,宅男的尊严看来是没有人要了。”

  “……”

  “到时候你就说没见到我。”

  “你不去?”

  “我这个样子怎么去?”

  留这个样子的叶修一个人在家,周泽楷不放心。

  “抱你去。”

  叶修轻轻抚摸周泽楷的脸:“乖,等我恢复后你想怎么耍流氓都行,现在这个样子还是算了。”

  “……”不要乱扭曲别人的话啊!

  “到底还要不要逛街,再这样下去晚饭时间都要过了!”叶修摸着肚子,“我饿了!我要喝酒!我要吃肉!”

  吃吃吃。

  人生三大快事之一。

  

  又回到路中央的这把长椅,夕阳已经沉到天边,马上就要彻底让出位置,将广袤天地交给夜晚。夜市进入火热时间,到处都是人,每个身格位都有人,周泽楷嚼着不能继续在这条街呆下去,是时候转移阵地了,等他消化一下就走。事先查过攻略的叶修敏锐地觉察到时机已到,就是现在,自己应该说点什么,带动一下二人之间的暧昧气氛,用语言的魅力让小周的内心对自己的好感嘭嘭地涨高,等他消化一下就干。

  喜欢上一个话不多的人,那你肯定是要多费点心思的。

  “小……”

  “小周……”

  俩人同时转头,同时开口又同时闭口。接着俩人又都等了一会,双方都保持了一段时间的沉默,直到叶修确定自己在闭嘴等待方面比不过周泽楷。

  “小什么?”他冷冷地说,“继续说啊。”

  “小熊。”周泽楷冷静地指指自己身后的一家萌系风格奶茶店。

  “装!”叶修气道,“接着装!”想了半天的甜言蜜语都被气忘了。

  周泽楷左右张望。

  “你要说什么?”叶修又问,面无表情。

  周泽楷:“去逛商场。”

  叶修面无表情抬起双臂,被抱进宽厚的怀里。他的视线正对着另一人的脸庞,表情松懈了一些,在周泽楷英俊的脸上吧嗒了一口。

  周泽楷也在他额头上吧嗒了一口。

  叶修说:“你只需要像这样亲亲我的嘴,我就能变回来 。”

  周泽楷:“哦。”

  “就能好好和你谈恋爱了。”

  “哦……”

  “晚上睡觉前也不用再一个人空虚寂寞冷地打电脑了。”

  “……”

  “你知道我指的不是从此就变成了两个人打电脑。”

  “……”

  周泽楷动动手,把叶修抱到后颈上,让他骑着自己的肩膀。叶修正要训斥,忽然发现这里的风景高人一等,非常不错,于是就不闹了。

  周泽楷:“有尿先说。”

  叶修:“你是在侮辱我吗。”


终于拔了牙!炎症也消了!

这篇想赶一下广州O,希望能参上,是个薄本~(๑´ω`๑)

然后小料其实也没有忘记哒,只是拖到了下一个CP……!

通贩有~

2015-04-09
 
评论(31)
热度(9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