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宝宝俏佳人 19

  叶修现在的心情有点儿飘飘然,甚至开始琢磨和同行谈恋爱的可能性——很危险,但不是没有机会。

  完全就没有意识到自己想得太远。

  在他投入这一行以来,不是没有见过脱离行业安分谈恋爱的同行,只是相比其他太过折腾了些。爱情嘛,总是曲曲折折、轰轰烈烈。

  首先,他要先知道周泽楷所在的组织和身份。

  一到家,周泽楷立即洗了个澡,接着翻衣柜换衣服。

  “这么快就要去工作了吗?”叶修趴在沙发上问。天际城近期局势紧张,同行们个个都忙得不可开交,周泽楷能抽空带他在智城门口走一圈已经很给面子了,但是他心怀鬼胎,当然是尽量把周泽楷拉扯得务不了正业。

  周泽楷的动作有一会儿的停顿,想了一下,说:“一起晚饭。”

  叶修立即有精神起来:“好啊!等你!”

  看他变换如此快速的情绪,周泽楷不禁笑了。出门前,周泽楷跟叶修吩咐了一些话,其实是下达了一系列指令。若主人没有特别指示,陪伴机器人独自在家的时候,会遵守一套默认的程序,以不离开家和破坏家中任何物品为前提模仿人类的活动,极力做好一个听话的人形宠物。周泽楷要叶修随便行动,想做什么都可以,当然不能暴露自己新生自由人的身份,以及违背律法。

  叶修连连点头。

  看着门关上,叶修安安静静地看电视,360度无死角的乖巧。

  家里的监控实在太碍事了,得想个不会引起怀疑的方法把监控除掉。他现在不能主动联系罗辑,这个事儿比较棘手……叶修忽然停止思考,转头看往门的方向。

  周泽楷才“升职”搬来这个地方,附近没什么认识的人。

  这个时候,怎么会有人敲门?

  

  办公桌前的人锁着眉头,正在看档案。

  王杰希。

  第二批月球移民。

  在月球上的工作和他差不多,但有消息称王杰希已经转暗为明,如今已经是月球政治圈的一员。到底是不是,并不能很肯定,相隔太远,在地球上很难快速精准掌握月球上的信息。这次来到地球,每年例行的地球引力适应只是表面掩饰。

  真正的目的,他们已经知道了。

  江波涛走了进来。

  “死了。”他说。

  他把逮着的那个家伙带到他的小黑屋,但始终没能问出有用的消息。如果能抓住王杰希,情况就不会这么被动,但当时的状况,君莫笑绝对不会让他们得到王杰希。能抓到君莫笑,很多事都能解决,但这个家伙比蛇还阴险滑溜,难以捕捉不说,偏偏还总是喜欢冒头,招摇过市。

  君莫笑已经被江波涛列为最希望送进小黑屋的角色。

  周泽楷没有说话,切换到第二份档案。

  君莫笑。

  除了确认和苏沐橙有关系,和一些暗示他就是一叶之秋的未经证实的消息,其他资料几乎一片空白。来自哪里,使用过的身份、真正的身份,有什么目的,一概没有。

  周泽楷的指尖在桌面无意识地轻点。

  君莫笑。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至今已经一年有余没有出现活动迹象。特工沉寂一年,不算什么稀罕事,执行隐秘任务消失几月到一年都算正常,但一叶之秋的沉寂却有传言是他已被组织除名。干他们这一行的,很难有个善终的结局,退休之后颐养天年这事儿还从没听说过,被组织除名的下一步,就是被追杀,不可能有别的。

  周泽楷背后势力掌握的关于一叶之秋的资料,能肯定一叶之秋一年前和所在组织发生了一些事。

  而如今这个据说就是一叶之秋的君莫笑一出现,天际城的局势立即就跟着紧张起来。

  君莫笑带着一件牵连甚广的大事,严重到会让天际城的局面完全改变。

  ——但其实很多人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事,甚至不清楚这个夸张的消息到底是谁散步的,只是种种迹象表明,一些称得上大佬的人物,近期不约而同出现与以往不同的举动。

  天际城大酒店的主人,联邦将军,还有这位月球的重要来客。

  不过这些跟君莫笑有什么关系?

  跟一年前的突然沉寂有什么牵扯吗?

  周泽楷不再看了,销毁档案。

  他说:“苏沐橙。”

  江波涛说:“已经加派人手追踪苏沐橙。”

  周泽楷说:“不。”他往后靠:“查她的过去。”

  

  “我带饭回来。”

  发完消息,周泽楷接过食堂打包好的晚餐,低头就看到叶修回的一个笑脸。他轻笑了一下,没过多久回到家门口,刚打开门,动作忽然变得极轻。

  叶修在阳台,他已经听到机器人一边哼歌一边浇水的声音,同时也已经觉察到厨房的动静。

  叶修在阳台,厨房怎么会有动静?

  又一个不速之客。

  周泽楷已经搬过无数次家,换过无数次身份,对这种事情很习惯,但不代表他不讨厌。这一次他感到生气,找新的搬家借口很麻烦,并且如今他的家里不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那些家伙的侵入会直接危害到叶修。

  周泽楷悄无声息地转入厨房。

  ……厨房没有人。

  冰箱开着,不知道是不是叶修忘记关了。

  周泽楷没有放松。不可能没有人,没有人就不会有声音。

  一个罐头从开着的冰箱里滚了出来。

  

  叶修给植物们浇完水,转身就看到周泽楷抓着茶壶的后颈向自己走来,脸色臭臭的。

  叶修笑着说:“你们认识了,它叫茶壶。”

  周泽楷晃晃手,手里的肥猫愤怒地张牙舞爪。

  叶修提醒道:“它的主人说它很不喜欢被抓后颈,你再这样会被它讨厌的。”

  周泽楷问:“哪来的?”

  叶修放下水壶:“隔壁邻居的,他有几天不在家,拜托我帮忙照顾。”

  周泽楷真没想到会有这样的一天,回家后家里多出一只猫,这份出乎意料感隐约有点不讨人喜欢。他松手,肥猫箭步窜到别的房间,弓着腰对着屋主嘶叫,然后躲进家具缝隙里。

  叶修严肃地对周泽楷说:“你好像被记仇了。”

  周泽楷对一只暂居自己家的猫的仇恨完全不在乎,问:“饿了吗?”

  叶修:“饿了!带了什么回来?”

  周泽楷买了昂贵的肉,还有一条大鱼。不清楚是什么品种的鱼,周泽楷偶尔听到同事聊起食堂大姐的拿手好菜,就特意提前订了一条。肉质鲜嫩的鱼摊开在方形餐具内,撒上大量烤制过的配料,汁水带着油光,散发出迷人的香味。

  为了不破坏菜的美感,周泽楷一路上都很小心,他做这些,为的可不是一只肥猫。

  茶壶发出的声音,谁得听得出包含了大量满足。

  叶修又抠了一块鱼肉放进猫食盆里。

  周泽楷皱着眉,夹了一大块鱼肉放进叶修碗里。

  叶修说:“不要夹给我,你吃吧。”

  周泽楷问:“不喜欢?”

  叶修说:“没有,我被设定得很热爱这些,你看起来心情不太好,今天发生什么事了吗?”

  周泽楷说:“没有……”

  周泽楷看到叶修又给了肥猫一大块鱼肉,感到很在意。“能吃这么多吗?”他问。

  叶修说:“邻居说它很能吃,不吃饱会比较吵闹,吃饱就会很乖。”

  其实邻居说的是不吃饱会闹得天翻地覆,甚至破坏家具,听到这个,叶修果断答应帮忙,很期待天翻地覆的场面。

  “不过应该已经够了吧,”他捏着筷子,假惺惺地说,“不喂了。”

评论(30)
热度(676)
© 白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