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宝宝俏佳人 17

  周泽楷已然换了一身行头,同江波涛并肩,走在夜色中。

  今晚的风很喧闹,吹起了风衣长长的衣摆,还有领口。周泽楷按了按帽子,又确认了一遍咽喉上变声器的稳固。

  他忽然说:“你试探他。”

  江波涛微笑着,是他经常挂在脸上的那副平易近人的笑容,无论任何时候都是平和而真心。在组织中他的击杀效率不是最高的,但有一点很多人都比不上——他能和任何人打成一片。“抱歉,”他说,“我想测试他一下。”

  周泽楷没有再说话,但江波涛知道他想问什么,他接着说:“我想看看他到底是不是真正的新生自由人,缜密到极致的系统可以做到以假乱真,让人分不清楚究竟是人工智能还是自主意识。”

  周泽楷:“如何?”

  江波涛如实说:“我看不出来。”

  周泽楷没有什么表示,耸了耸肩。

  江波涛好奇问:“你怎么又把他带回来了。”这位机器人不是应该已经呆在智城了吗。

  周泽楷没有吱声,但脸上的表情不太自然。在熟人面前,这位顶级特工的心思真是很容易被看出来,江波涛有时候甚至会因此为他担心。“你不会心软了吧?”江波涛忧心忡忡,“我相信你对自己所做的事有分寸,不过我总有股不详的预感。”

  机器人来历不明,又是麻烦的新生自由人,即使相信周泽楷的能力与智慧,他还是没法安心。

  周泽楷:“嗯。”

  江波涛知道这个“嗯”不是敷衍的回应,那代表周泽楷自有把握,旁人无须多心。不过他没忍住,多嘴了一句:“机器人似乎很喜欢你。”

  周泽楷想了一下:“甜心陪伴型。”

  江波涛说:“虽然他有时候会撒娇,但一点也不像个甜心,倒更像个花花公子型。”

  周泽楷笑出声:“是的。”

  江波涛说:“希望你能处理。”他的这个同事,最不擅长应付这种撩骚型的角色,无论敌人还是伙伴,不过奇异的是他又特别适合好色的目标。哪怕目标事先听说过一枪穿云的大名,还是会在见到周泽楷后干出后悔的决定,那甚至不需要周泽楷开口邀请。

  周泽楷勾了下唇角:“能。”

  江波涛说:“看你现在对他不错,我应该不用担心哪天得为他处理尸体。”自由人的尸体处理起来可麻烦了。

  

  王杰希不记得这是今天第几个平地摔了,这实在让人郁闷。他重新站起来,动作不够流畅地拍拍裤管上的灰尘,盯着鞋尖有一会儿,才迈开新的一步。

  动作得快一点,并且用力一点,很好,没有摔倒,但还是不行,地球人是不会这么行走的,也不会有谁如此慢动作。

  每次返回地球,都是一场跟身体习惯的争斗。

  等到终于看起来像个正常人,只是动作慢吞吞仿佛身染重病,太阳已经落山了,王杰希饥肠辘辘。他错过了两次用餐时间,不过说实话他也不想吃,没适应好之前,吃饭很有可能伤到自己,少说也容易弄出洋相。

  王杰希在天际城只呆了半天,不到六个小时,就离开了这座繁华城市。但行程上显示,他一直留在酒店里,一直没从房间里出来过,这很容易理解,刚回归的太空人,开头总有一两天地球重力适应期。

  石磨城。

  对这个地方,除了很多事不方便,王杰希没太多别的感想。本来如果不是有事要办,他不会刻意来到这里,单纯只是回来保持肌肉记忆,天际城就可以了,犯不着到这儿来。

  但他这次忽然对地面上的一切都很感兴趣,忽然很愿意给予身边的一切更多关注,忽然觉得那些其实都蛮不错的。很多东西都不错,平坦的大道,不平坦的小路,翠绿的树木,暗淡的荒地,撑天的高楼,低矮的平房,没有什么不顺眼的。

  他走在路上,姿态不算引人注目,动作已经从重病患者脱离到了太有闲情逸致的散步行人。他还逛了圈超市,买了几盒昂贵的速冻食品,然后慢慢地走到一片热闹的居住区,像一个普普通通的住户,钻进一条巷子,走上层层台阶,进入一个房间里。

  一个普通的民房。

  这个民房普通得不值得任何人为它在意,今夜却不一样。

  这片居民区居住的大部分是些不被允许进入天际城的人,因为不够有钱,或者不够走运,而不得不选择这个地方。大部分人总嫌这里很乱,也总嫌这里很吵,经常哪怕过了夜里三天,还是有人在街上吵闹,一点都不安生。

  九点一定是这个地方最吵闹的时间,王杰希这么认为。

  工作的人都回来了,小孩也都回来了,大部分人都回来了,这地方没有隔音这个概念,人们似乎也没有含蓄的概念,似乎两栋楼之间靠吼交流是家常便饭的事。

  才不过一小时,王杰希快要被迫知晓左邻右舍家中所有大小事,包括好些天没人来修理的浴室的现状。当这种听众实在太糟糕了,王杰希盯着手里模样不太好的速冻食品,脸色灰白,感到抗拒。

  他只有摒弃杂念,竭力忽略这些声音,专注于声音之下的声音。

  有枪声。

  王杰希并不意外,平静地听着。

  也不意外在枪声结束后,发现一个不速之客从非正常通道进入室内。

  那个人身手矫健,从狭窄的窗户翻进屋,一点不该有的响动都没有,脚步轻盈,在客厅坐下。王杰希在厨房,只能看到月光投射在地面的那人的影子。

  王杰希热情地打招呼:“晚上好,不请自来的客人。”

  他知道这些家伙对保密都很敏感,识趣地呆在原地没有胡乱走动,免得被对方以为自己在打偷看的主意。他一个连重力都还没完全适应的家伙,还是谨慎点为妙。`

  对方:“晚上好。”

  是改变过的声音,真是藏得严严实实的家伙。

  王杰希:“希望你已经用过晚餐了,我没什么可招待的。”

  对方没有说话。

  王杰希也就不再说话了,漫不经心地拨弄地面前的食物,有点后悔为了方便而选择这些,而他为了适应重力,今天又消耗了太多能量。

  对方久久没有开口,也许是发现了什么。

  王杰希对此漠不关心,即使发现了什么,既然到了这里,也已经无法补救。

  正在这时,又一个不速之客出现,进入卧室。卧室就在客厅的隔壁,相互之间的门虚掩着,那人刚一抵达,就发出“啊”的一声,抱怨道:“被骗了。”

  也是改变过的声音。

  王杰希:“晚上好。”

  不速之客2:“晚上好,地球的日子还过得习惯吗?老王。”

  “嗯?”王杰希偏头,“熟人?”

  不速之客2:“容许我自我介绍,君莫笑,崭新的新入行者。”

  王杰希:“我们都是同行。”

  不速之客2:“我来这不是找同行的。”

  王杰希:“那不巧。”

  不速之客2:“客厅里的同行,我们都被耍了,要找的人不在这里,你看该怎么办?”

  不速之客1:“……”

  不速之客2:“我们应该合作,把这个欺骗我们的家伙抓起来严刑拷打。”

  王杰希小心翼翼地提醒:“我是月球公民。”

  不速之客2:“我对消除痕迹还是蛮擅长的。”

  王杰希:“……”

  不速之客1:“其实……我对你比较感兴趣。”

  不速之客2:“……”

  突然情况发生改变,王杰希听到枪声、翻墙声,接着房内陷入寂静,好像刚才的二位不速之客不曾出现过。王杰希不关心这些,默默地盯着太不美观的速冻食品,良久,闭上眼睛点点头。

  “熟人。”

  

  江波涛藏身在一栋四方楼的楼顶,协助周泽楷追击君莫笑。在他脚下,一个运气不太好的同行正瘫软着。

  他们打了个措手不及,君莫笑没有防备,几乎没有还手之力,但虽然狼狈,还能保持快速移动和不受伤,这个人实在很厉害。

  而明明很狼狈,这家伙居然还锲而不舍地坚持用言语调戏周泽楷,真不知道该说他自大还是天生太风流。

  “几日不见!我好想你啊!”

  “我也好想你!!!”

  周泽楷吼道,十分凶恶地打空了弹匣,还一脸狰狞地扔出了手头所有的手弹,其中包括一个信号弹,两个闪光震撼弹。丢完后,很解气地拉了拉领带,才在掩体后抱头蹲下。

  江波涛:“……”

  江波涛带着那同行从楼顶下到地面,看着狼藉的地方,肯定地说:“他跑了。”

  周泽楷还没从震撼弹的波及中回神。

  江波涛贴着周泽楷的耳朵大声说:“这就是你说的对付撩骚型的好方法?”

  周泽楷点点头:“不错吧。”

  江波涛:“……哪里不错了。”

  周泽楷低头看向被江波涛抓在手里的同行,说:“喜欢我吗?”

  他稍稍偏着头,加上姣好的容貌,说这话的时候说真的很撩人。但说真的他就是面无表情走在路上,也会让人觉得心痒痒,倒霉同行想到不久前干的蠢事,心里就不禁泛苦。

  见同行不说话,周泽楷用枪口对准他。

  同行举手投降:“我错了,我不该对你出言不逊。”

  周泽楷面向江波涛:“你看。”

  江波涛:“有什么好看的!这不还是暴力威吓吗!”


评论(23)
热度(7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