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的一枪 1

科学已经离家出走


  你掉的是这个周泽楷,还是这个一枪穿云?

  我什么也没掉。

  

  ……

  

  这是发生在第十赛季之后的事件。

  这是平常的一天。

  周泽楷将账号卡插进登录器,竟然没有反应。这种事从来没有过,他重复试了几次,登录器和电脑还是没有任何反应。

  “怎么了?”旁边的张新杰问。

  正要回答,周泽楷的电话响了。张新杰将注意力放回自己的屏幕,不打扰他接电话。

  “小周?”叶修的来电。

  “嗯?什么事。”

  “竟然……你在哪?不管你在哪,快到我房间来,带上你的账号卡。”叶修说完就挂了电话。

  抽出账号卡,周泽楷对喻文州打了声招呼,走开了。


  叶修以为这会是平常的一天,直到醒来看到床上的周泽楷。

  他的舍友是喻文州,周泽楷大清早不去吃早饭不去训练,跑到别人的房间来干什么,还穿着Cosplay才会穿的服装,看起来特别奇怪。

  叶修伸了下脚,坐在床边的周泽楷转头,对着他嫣然一笑:“笑笑。”

  联盟第一脸的笑容冲击力有点大,叶修被吓了一跳:“什么笑笑?你怎么在这,怎么没去一起训练,还有你穿的什么衣服,稀奇古怪……你在cos一枪穿云吗?”

  “我是穿云。”对方说,“cos?”

  叶修花了两秒钟的时间思考这是怎么回事,接着他严肃地说:“你们这帮家伙,不好好进行磨合训练,竟然跑来玩弄刚睡醒的领队,小心我惩罚你们啊。”

  周泽楷一脸的不明白他在说什么。

  “我可是很认真的。”叶修加重语气。

  周泽楷显得很无辜。

  黄少天和张佳乐那两个二货也许会和他玩这种无聊的惊吓游戏,小周应该不会,那眼前是怎么回事?答案只有一个。

  原来他还没睡醒。叶修翻身,闭上眼睛。

  过了一会。

  被子上的重量让叶修睁开双眼,瞪向把自己连人带被子搂得严严实实、弄得自己有点呼吸困难的周泽楷。这不是梦,另一个男人的气息已经喷到他的脸上了,这不应该不是梦,小周为什么要这么做!

  “你今天出门,是不是不小心把门关到了脑袋上,小周。”叶修冷静地问。

  “没有。”对方说。

  “那你是穿越了吗。”

  “看来是的。”对方竟然一本正经,“这里……很陌生。”周泽楷黑溜溜的眼睛环视周围,把怀里的人抱得更紧了。

  叶修快要不能呼吸了,使劲挣扎,震惊地发现自己的力气丝毫无法撼动另一个人的手臂。和他一样只是个宅男的周泽楷什么时候力气变得这么大了!一个荒诞的念头冒出来,因为太荒诞让他不禁笑出了声。

  “你刚才说你叫什么?放开我。”

  “一枪穿云。”

  “你叫我什么?快放开!”

  “笑笑。”一枪穿云忧郁地撒手。

  叶修没空理会对方的一点小不高兴,这事太离奇古怪,必须是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个人联手主导出来的,否则没法科学地解释。抓起床头的电话,他迅速拨通喻文州的号码。

  “你在哪?”叶修问。

  “训练室。”喻文州回答。

  “小周在你那吗?”

  “在。”

  “你确定?”

  “当然,每个人都在。”喻文州说,“怎么了?”

  “没什么。”叶修挂断了电话,又拨通了周泽楷的号码。

  过了没多久,周泽楷到了领队和队长的房间外,推开门,看到领队躺在床上,一个穿着奇异的男人离得他极近。他呆了一下,那个古怪的男人和他长得一模一样。

  叶修没来得及开口,周泽楷砰一下把门关上。

  再次开门,周泽楷看到的还是那副光景,感到心灵受到了伤害,用充满疑问的眼睛无声地询问。

  “进来,把门锁上。”叶修看到周泽楷出现,反而平静了下来,指指一枪穿云,“你的账号卡,你负责。”轮到别人来消化这个重磅炸弹了。

  周泽楷很艰难才让目光停留在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上,那个看起来好像是走错地方的他的账号卡人物同样凝重地看着他,但没持续多久,就被起床穿衣服的叶修给吸引了过去。

  他没睡醒?

  不,醒着。

  看来这就是他的账号卡插进登录器里没响应的原因了。

  ……

  开什么玩笑!他怎么可能这么快就接受游戏人物穿越到现实的设定!

  如果一枪穿云三十秒内消失,他可以当这一切没有发生。

  叶修进了洗漱间,一枪穿云重新看向周泽楷。两个一模一样的人大眼瞪大眼。

  叶修走出洗漱间,手里拿着一块过过水的毛巾,说:“我觉得你会需要这个。”

  “谢谢谢谢。”周泽楷感动得无以复加,将毛巾糊到额头眼睛上,靠着椅背中场休息。他头一次重复一个字这么多遍,显然是惊呆了。

  “你能回游戏里去吗?”叶修问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摇头,他连怎么到这来的都不知道,别提回去了。

  叶修对周泽楷说:“你完了。”

  “不……”周泽楷皱着眉,“你为什么……这么容易接受。”

  “我已经接受醒来被一个熟人脸像抱什么一样紧紧抱着,还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叶修倒了杯水,喝了一口。

  “什么!”周泽楷拔高音量,坐直身体面对一枪穿云痛心疾首,“你干了什么?!”

  一枪穿云很淡定:“就抱一下。”他倒是对现实接受得很快很顺畅。

  游戏世界竟然自成一个世界,荣耀真是深不可测……不对,万万没想到,他的账号卡竟然是个基佬,喜欢的对象还是他的同行。如果上天能给他一次许愿的机会,他希望世界不要这么奇妙。

  也不对,账号角色穿越到现实,他怎么打比赛?他只是离开一下,要尽快回去训练,这样叫他怎么训练。一会儿喻文州找过来,他怎么应对?

  叶修托腮绕着那两人转了一圈,说:“你是打算告诉别人,还是瞒着?”

  “先……瞒着吧……”周泽楷好头疼。这么光怪陆离的事,说出去也没人信……就算会有人相信,他也不想应付被人追根问底的场面。先找出造成这个局面的问题出在哪,然后想办法解决,但愿能不耽误比赛,尽量不惊动其他人。

  “然后呢?”叶修坐到床上,看着他两,“这么大一个人,藏不住的。”

  凭空出现一个和周泽楷完全一样的人,藏起来绝对是最不靠谱的方法。

  旁边的人给了周泽楷一个好主意。

  “你叫……周穿云。”他对一枪穿云说。

  一枪穿云耸耸肩,表情没有太大变化,接受了这个新名字。

  就算说他是他的双胞胎弟弟,一枪穿云也不能在这里长时间呆着,这里不是家属能久待的地方。把游戏人物放在外头周泽楷又不放心,万一跑丢了怎么办,这么一个对现实世界毫不知情的家伙,丢了就难找了。

  总之先尽量维持现状稳定吧。

  “你可以把他带回自己的房间了。”叶修说,“我准备去训练室,我会和喻文州说你临时有点事。”

  周泽楷见叶修要走,立即向他投去求助的目光。一枪穿云也看向他。

  被两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叶修压力超大。

  “小周你可以告诉大眼。”叶修建议,“你们是室友,这事处理起来方便,大眼承受能力强,不会太大惊小怪。”

  周泽楷陷入沉思,然后说:“不……”

  这事越少人知道越好,现在只有他和叶修两个人知道,最好后面也保持这个数字。

  “那你想怎么办?”叶修问。


2014-10-15
 
评论(53)
热度(2485)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