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宝宝俏佳人 18

  警察很快赶来,将爆炸发生地点团团包围。看热闹的群众也来得很及时,夜已深,但看热闹永远都不嫌晚。周泽楷混迹在人群中,看了眼拉起的隔离带,仅仅一瞥,就收回目光,目不斜视地离开现场。

  从灯光闪耀的城市街道,走入城市的阴暗面。

  这里其实离行人不少的街道不远,只是路径太过曲折,加上房屋的阻挡,就变成了乏人问津的角落。但再乏人问津,也会有同类,也会受到同类的关注。

  周泽楷走进巷中。

  一些街道灯光和楼户灯光无所谓地关照了这里,让此处不至于完全黑暗。晦暗依旧,但起码看得清人的轮廓。

  江波涛按着同行的肩膀,后者跪在肮脏的地面。有一些液体从后者的脸上流了下来,滴到地上,发出的声音,甚至比来者的脚步声还要响亮。

  猫一样的脚步,悄无声息到了极致。

  就连那副神态,也像极了猫,当收起爪牙,完全就是副温和宁静的姿态,叫人怎么也想象不到这家伙露出锋芒的样子。哪怕知道你的身份,哪怕看着你不怀好意地靠近,这家伙也能笑得人畜无害。

  太可怕了……还很过分!

  周泽楷走近二人。

  江波涛说:“我用了些方法,但他的嘴巴很紧。”

  声音在如此幽暗的地方,并不显得突兀。

  周泽楷高大的身躯矗立夜色中,一言不发。

  感到血流到了嘴角,弄得嘴巴里的味道变得很恶心,同行往地上吐了一口,“呵呵”一声笑。“你们真的不用这么紧张,”他用沙哑的声音说,“我们的目的都是一样的,为了那个重要人物,那人难得到地面来一趟,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然而这个机会被你们把握住了,犯不着指望再在我身上获得什么。”

  江波涛说:“很可惜,不是本人。”

  同行呆了一下:“……我们都被耍了,大家都一样,什么也没有得到。”

  江波涛说:“不,我们不能什么都拿不到。”

  同行:“我刚才听到了交火声,希望你们已经抓到了欺骗我们所有人的家伙。”

  江波涛说:“那不重要。”

  江波涛拨弄同行额前的发丝,露出被染得鲜红的皮肤。

  “重要的是,你为何而来。”

  “和你们一样,为了那个人,”同行小心翼翼地说,“月球的高官,政治圈极其重要的人物,其重要性不需要我说明吧?人类在月球的居住历史还不到百年,但那儿的发展水平,已经有超越地球的苗头。”

  一直沉默的周泽楷忽然抓住同行的头发,后者痛得闷哼,被迫抬头,直视沉默的死神锐利的眼睛。

  周泽楷:“那个消息。”

  

  周泽楷回到旅店,走进房间。灯关着,房间里很黑,床上的机器人发出的呼吸声有点奇怪的不太顺畅。

  周泽楷刚关上门,就听房内另一个人喊道:“是小周吗?”

  声音很小。

  周泽楷:“是我。”

  叶修含糊地哼哼了一声。

  周泽楷想了想还是没有开灯,摸黑放下外套,脱了衣服,轻手轻脚钻进被窝里。

  叶修立即就缠上去。

  周泽楷的动作僵了一下,疑惑地问:“香水?”

  他闻到一股很浓的香味!

  叶修闭着眼睛咕哝:“没……是遮瑕膏”

  周泽楷:“你……涂?”

  叶修用下巴蹭周泽楷的肩膀:“我听到……爆炸的声音,下去找你……”他说话慢吞吞带着鼻音,好似还在梦中不太清醒,“被一个推销员抓住了,嗯……我就试试……就,这一次……”

  其实是用遮瑕膏遮掩身上衣服盖不住的小伤口,以及掩盖气味。

  吃惊的周泽楷定了定神:“没事的。”

  心中感慨:果然是甜心型号啊,会不会以后会看到他化妆……?

  也不知道该担心还是保持平常心不要大惊小怪。

  周泽楷被叶修缠得很紧,连腿都被圈住了,简直没法动,这样的姿势让他很难睡觉,就算是不一般的肉体,第二天起来也绝对会不舒服。周泽楷动了一下,想换姿势,反而被缠得更紧。

  周泽楷:“不好睡。”

  因为贴得太紧了,他就这么开口,便是对这叶修耳朵说。

  “不,”叶修觉得耳朵发痒,“不许动。”

  他被一枪穿云一通狂轰滥炸给弄伤了,回来前只来得及简单包扎和除味处理,在睡衣下很容易被发现,必须严格控制住周泽楷。还有就是一枪穿云好粗暴,他感到心灵受到了伤害,需要温柔的抚慰!

  周泽楷:“呃!”

  机器人用力过重,周泽楷呼吸困难,不得不挣扎。叶修忽然抬头,在周泽楷脸上亲了一口。

  很响的“啵”的一声。

  周泽楷:“……”

  叶修重新把头贴到周泽楷胸口,忍着震撼弹导致的眩晕感,实在不想思考语言,就很随便地哼哼一声。

  周泽楷:“……?”

  机器人这是在撒娇吗?

  虽然拥有自主意识,但说到底最初的设定型号是甜心陪伴型啊。周泽楷不禁联想到在RY公司看到的甜心陪伴型样机,样机的表现太可怕了,像叶修这样就很好。

  叶修:“小周。”

  周泽楷:“嗯?”

  叶修转头看着周泽楷,想认真跟他说点重要的事情。但他的头隐隐作痛。

  柔软的床,抱着周泽楷温暖的身体,这感觉瞬间就抚平了一通乱战的不适。

  周泽楷见叶修双目迷蒙的样子,以为后者犯困得很,或者该说是机器人固定的进入休眠时间?便轻声说:“睡吧,晚安。”

  “晚安。”叶修笑着闭上眼睛。

  周泽楷就着不自在的姿势,轻轻环住机器人。

  

  隔天,在回天际城的车上,叶修忽然一拍大腿。

  “我有重要的事。”他突然坐直,一脸认真。

  周泽楷:“嗯?”

  叶修说:“你抛弃我一次,绝对不能有第二次!”

  周泽楷点头。

  叶修严肃地说:“不论发生任何事!”

  周泽楷同样严肃:“嗯嗯!”

  叶修满意地放松背脊,继续在助手席上瘫得不成人形。

  “我真的对你一见钟情,”他拨弄着花叶一边嘀咕,“你要对我负责。”

  周泽楷想了想机器人的一见钟情,指的是激活后第一眼见到主人,类似雏鸡认第一眼生物为母鸡的那种感情吗?

  周泽楷沉重地点下头。

  叶修喜滋滋。


新年大吉!

评论(43)
热度(6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