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宝宝俏佳人 10

  像周泽楷这样的秘密工作者,能有一个固定的居所,绝对是件称得上奢侈的事。家里来不速之客,这事儿早不是第一次。

  通常发生这种事,周泽楷就不得不搬家。

  他不喜欢,但他更不喜欢住在“公司”。工作的地方是工作的地方,休息的地方是休息的地方,不应该将它们混为一谈。

  他做那些事,为的就是那些悠然的时光,没有事的时候,他理所应当拥有那些。

  会是哪个组织派来的人?

  可能是任何一个组织。

  周泽楷抿着唇,走向自己家的那个门。无论怎么处理家中的不速之客,接下来都得离开这个地方,放弃这个呆了两年的地方。能呆两年已经不错了,但搬家总是令人困扰的。周泽楷很烦,不大想让那位不速之客好过。

  门安然无恙,不像被人撬开过。这没什么,很简单就能处理成这般模样。

  周泽楷打开门,走进屋。像平常那样,打开电视,然后走进厨房,仿佛对家中的异常一无所知。

  他从冰箱里拿出来一罐汽水,打开,饮用。另一只手放在衣下,等待某些人的出现。

  有人正慢慢走向他。

  这次来的家伙不够精明,又或者不是个谨慎派,都没好好掩饰走路的声音。

  周泽楷把枪从腰间缓缓拔出。

  近了。

  那人走进厨房,然后对周泽楷说:“你就在这里。”

  周泽楷瞪起眼睛:“……”

  叶修说:“那估计是个小偷,不知道走没走,你不要乱动,我来会会他。”

  周泽楷:“你……”

  叶修没给他说完话的机会:“你又让我违背了甜心型的规则,在我回来之前,你应该好好想想如何报答为你无私付出的我。”话落,他就走了出去,又走回来,琢磨片刻,然后拿走了菜刀。

  周泽楷木着脸,把还没完全离开枪套的枪塞回去,拿起水果刀,跟在机器人身后。

  机器人踮着脚尖走到客厅,没看到异常,转头严肃地说:“喂,别跟上来,很危险!”

  周泽楷捏着水果刀,一脸木然。

  叶修不是太能看得懂这木然的脸表达的是一种什么样的情绪,不过倒是能领会到对方不信任的想法。这可不太好,他希望搞定了那人之后能保持机器人的伪装身份,周泽楷若是跟着,事情可不好办,他不能表现得对杀人这种事太拿手。

  叶修说:“你放心,我浏览了所有网络中的超级特工之类的影片,知道该怎么做。”

  周泽楷虽然没有说话,但露出了鄙夷的神态。

  这机器人很有想法,他觉得自己的职业被侮辱了。

  以及,仿真机器人不应该出现“浏览网络”这种举动,他对这种东西了解不多,但知道这属于一种禁忌。

  叶修看到了周泽楷眼中的鄙夷,难得看到后者眼中的情绪如此生动。他沉思了三秒钟,然后做了个星际通用手势——跟着我。

  周泽楷实在要跟着,也不是不行,只是比较麻烦而已,顺带让他看看,自己的机器人有多么与众不同。

  周泽楷看到叶修以极为鬼祟的姿势,摸到了卧室的门边,手把菜刀抓得很紧,看起来很紧张的样子,并且以为自己这番足够小心谨慎的行动,能够不被不速之客发现。然后他一鼓作气冲进卧室,把菜刀横在身前,还大喝了一声“不许动!”

  周泽楷贴着墙,没有跟着冲进去,那太傻了。

  片刻后,机器人走出来,说:“没人。”

  周泽楷说:“可能走了,你去报警。”

  叶修:“你呢?”

  周泽楷说:“我检查下。”

  那人没走,在他们附近。支开机器人,他才好动手。

  机器人却体会不到金主的用心良苦:“我来检查,你去报警。”

  周泽楷:“……”

  叶修下一个检查的地方,是自己的宝贝小房间。

  去小房间的路上,会从阳台前面经过。

  不速之客就在阳台。

  周泽楷从厨房出来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

  那人从他的卧室走到阳台,然后停在了那里,当他看到他的时候,一副好整以暇的姿态,大概觉得这次的目标已经尽在掌握,一枪穿云的命运只剩下被他杀死这一种结局。

  周泽楷没怎么带过新人,但要他带新人的话,一定有件事最开始就会告诉新人,那就是不要自以为是。

  这确实是个不错的伏击地点,平常时候,人打开门,第一时间的注意力总是进来的这个房间,之后才会关注阳台。而这些时间已经足够伏击人开上十枪。

  ——但这个人凭什么认为,经验丰富的一枪穿云,会犯这种低级错误。

  他在附近楼装个机枪炮塔隔墙怒射都比这么干靠谱。

  那人笑着开枪。

  周泽楷在叶修身后,不动声色,把水果刀扔了过去,同时抓住叶修,准备把后者推开。

  但在他推开叶修之前,叶修先把他给挤到了身后——力气真是不小——直接影响到他扔水果刀的动作。枪声向,叶修叫了一声,周泽楷被挤得跌倒在了地上,视线在被机器人的身体遮住前,看到水果刀插在那人的小腿上。

  不速之客惨叫一声,从阳台上栽倒下去。从这种高度掉下去,即便是强化过的身体也只有死路一条。

  周泽楷本想尽量小点儿动静,但做到这样也差不多了,警察很快会来,他很快会走。

  身上的机器人不起来,周泽楷被压着,推了推他。

  身上的机器人在周泽楷身上翻了身,将手伸到金主面前,伤心地哼哼:“我受伤了。”

  子弹被他的手掌挡住了,子弹卡在手掌心里。

  周泽楷说:“起来。”

  看起来问题不是很大。

  叶修不起来,缠住周泽楷,装出副活灵活现的孱弱的声音:“受伤了~”

  身受重伤,楚楚可怜,君须怜我。

  周泽楷:“……”

  周泽楷扛着机器人起来了。


评论(29)
热度(7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