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宝宝俏佳人 1

  “先生,这是你订的RY仿真机器人最新型甜心陪伴型机器人,请你检查并签收。”

  “找错了。”

  “什么?先生叫周泽楷对吧?那没错啊,门牌号也没有错。”

  “我没订。”

  “先生,请你看签收牌。”

  “……”

  “先生,我确实没有弄错,请你尽快检查,确认物品没有破损就尽快签收!”

  

  客厅,周泽楷坐在侧面小沙发上,盯着长沙发上的机器人发呆。

  现在仿真机器人很流行,因为程序的设定,机器人绝对忠诚,绝对不会出现令人不快的私心,很多人都选择陪伴机器人代替真人伴侣。如今仿真机器人科技已经达到很高的水准,可供自由选择的容貌、皮肤、声音,可供自由设定的个性,送到身边的机器人不是冰冷僵硬的,而是像活人一样皮肤温热柔软。如果没有特别标志,光凭肉眼很难分辨仿真机器人和真人。

  沙发上的仿真机器人休眠中,胸膛有规律地起伏,如果不是脖子上的激活项圈,和左手手背皮肤上发着微光的屏幕,真的看不出这是个机器人。

  周泽楷仔细检查了一遍自己的资金账户,最近并没有大笔支出,而仿真机器人是很昂贵的。难道是别人送的?下单人和收货人写的都是他的名字,虽然说现在造假比较难,但还没到没有门路的程度。不过神秘兮兮送来一颗炸弹还能理解,送来一个仿真机器人就难以理解了。还是说是哪个无聊的朋友?

  周泽楷不发呆了。

  他走到机器人面前,拇指按在机器人左手手背,“叮”的一声过后,一个冰冷的声音响起:“身份验证成功,感谢您的惠顾,希望‘叶修’能让你感到不再孤独,取下项圈即激活,如需使用说明,向‘叶修’提问即可,再次感谢您的惠顾。”

  项圈虽然是冰冷的钢质,却被做得很精巧,雕刻了漂亮的花纹。宠爱这类机器人的那部分人喜欢把这叫作礼物盒上的花样包装,拆开之后就能得到一件令人开心的礼物,而项圈是另一拨厌恶或者无感的人的叫法。

  按下按钮,项圈就开了。

  睫毛颤了颤,接着眼睛慢慢睁开,就像唤醒一个沉睡中的人,对方慢慢地从梦中清醒。做得真的很逼真。

  眼帘下是漆黑的眼眸,当看清面前的人,眼睛里的混沌彻底消散,视线牢牢固定在面前的人身上,仿佛初生雏鸟锁定母鸟。眉眼弯了起来,嘴角也微微勾了起来,机器人笑着说:“嗨,小周。”

  逼真度满分。

  周泽楷甚至因这笑颜不小心愣了一下。

  他还以为开口第一句会叫主人之类的……

  说点什么好呢?

  周泽楷不知道说什么,一个人生活惯了,平时话很少,突然来了个仿真机器人,真叫人难以应对。

  “你……”一个字之后尾音了半天,周泽楷还是不知道怎么搞,最后只好说,“随便吧。”

  他站起来,去做自己的事情,假装刚才没发生什么事,家里并没有多一个人。

  机器人乖巧地坐在沙发上,看着周泽楷做事情,人到哪,视线就在哪,当周泽楷觉得不舒服,不自在地看向他时,他就微笑。为了卖气,公司当然不会做出丑陋的机器人,送来的这个机器人挺不错,笑起来就更好看了。

  人总是很容易对符合审美又亲和的生物有好感。

  所以周泽楷扪心自问,其实不是很讨厌这个机器人,至少不像刚签收时那样有查清楚怎么回事就立即丢掉的想法了。

  又不是真人,不用费心思养,只要定时充电就行了,放家里好像也没什么妨碍。

  可这到底是谁送来的?好在意!

  非常纠结的周泽楷度过了非常纠结的一天,非常纠结地走进卧室睡觉,进去之前还神经兮兮地吩咐了一句不准进来。

  陪伴机器人既然能代替真人给予人欢乐,当然也包括那方面的功能,大小粗细形状以及主动被动任君挑选。周泽楷不知道这个叶修被设定的是什么样的程序,但他想好好睡觉,不想处理任何意外的状况。

  

  叶修安静地躺在沙发上,既然要做到逼真,就算不用睡觉也要有点样子啦。

  客厅的大灯关了,小灯开着,发着微微的淡黄光芒,不会让睡觉的人感到刺眼。房间干净整洁,装潢不很精致,却也并不简陋,只是一个有居住气息的普通房子,住着一个单身、平起温和的男子。

  叶修忽然起身,看了眼紧闭的卧室门。

  忽然狡黠地笑了起来。

  

  周泽楷醒来时灵机一动,觉得自己可以把那机器人当成家政服务员,这样即省了做家务的功夫,又能比较好地接受家里多了一个“人”的事情,这个主意很好。

  洗漱后,周泽楷便对机器人说:“我饿了。”

  机器人幽幽地看着他,笑着说:“我也饿了。”

  周泽楷:“……?”

  对方:“?”

  周泽楷:“你……去做?”

  对方笑得很甜:“我没有这个功能。”

  周泽楷:“为什么?”

  仿真机器人不是除非特殊要求,家政技能默认设定都是一等一吗?

  对方:“甜心陪伴型机器人专为成熟有爱心人士设计,你可以尽情释放你的爱意,此型号不能进行任何劳动。”

  周泽楷:“……”

  周泽楷:“我要退货。”

  叶修:“非本身质量问题的已激活产品不享受退换货服务~”



大家国庆快乐~

记错动画上映的日子了,还以为就这月,5555

评论(64)
热度(1738)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