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前 19

  大清早,叶修就听到一个噩耗。

  回到蓝雨宫不过一夜加半天时间,江湖立即出现了新的风声。

  ——小阎王在王阳城宫府查到重要信息,已解开画卷之谜!

  ——小阎王遭千媚颜偷袭,身受重伤!

  叶修问:“谁干的?”

  喻文州道:“四海会。”

  “这个四海会。”叶修郁闷道,“干这种阴险行当真是太利索了,居然比我还快。”

  解开了画卷之谜还受了伤,简直就是个刚出锅的香饽饽啊!这下怕是轮回山庄撑腰也拦不住人们的贪婪了。

  张新杰检查了叶修的身体,后者所受的伤看起来严重,其实还好,精明地避过了要害处,伤到的都是不太要紧的地方,左肩那处比较麻烦,但也不太碍事,不影响行动。

  虽说不是重伤,但确实是伤了,别人一看到,不信传言的也信了。

  非常麻烦。

  这种时候,躲起来避风头才是上策。但叶修不可以躲起来,别人找不到他,就会去找认识他的人,逼迫他的朋友,所以他不可以躲起来,况且这也不是他的作风。小阎王的名声,不是靠怂得来的。

  周泽楷道:“你昨日,还有什么话?”

  叶修顿住想了一想,道:“西风很可疑。”

  周泽楷道:“一直可疑。”

  叶修道:“宫府的神秘人,你们对他的武功路数有什么印象没?”

  周泽楷摇头。

  其他人也摇头,喻文州道:“从没见过,有点意思。”

  他们几个从没见过也没听过却很厉害的武功,虽然少,但不是没有。叶修没听见过没见过却很厉害的武功,还必须掩饰身份,说明这个人他认识,他却不知道那人的武功路数。

  那人选实在是太少了。

  两天后,周叶二人离开蓝雨宫。

  江湖,已是一片沸腾。

  他们走得不疾不徐,周泽楷本来想戴个面具,免得太招人注目,各种乱七八糟的宵小都给引来,叶修想想还是算了。曾经在小阎王身边是第一美人,如今是第一帅哥,都是盖不住的光华万丈,他已经习惯走到哪都一大堆人行注目礼。再说脸遮住了,他那把乌黑长矛还是惹眼。

  西风那厮,又来了。他好像总是能快其他人一步,迅速知道叶修的位置。

  一个茶摊,周叶二人暂停歇脚。

  他温和地道:“你们去哪?江湖现在好乱,你们可要小心呀。”

  实在是一派赤诚,无比真诚。

  叶修笑眯眯道:“你来了啊,你好快啊,你们四海会刺探别人行踪的本事实在太厉害啦。”

  西风谦虚道:“过奖,过奖。”

  叶修忽然变脸,一拍桌,就要一跃而起,却被按住手,顿时气势一泻千里。周泽楷端来了一碗茶水,淡淡地道:“喝茶。”他本端了两碗,扔了一碗。

  叶修看着他,茫然地“哦”了一声,端过缺口的碗。

  荒火剑出!

  西风措手不及,衣服被当胸割破,仓皇应对。周泽楷一招接着一招,都不是杀招,却也大意不得。如果不想受伤丢脸,西风就必须用上真功夫。

  周围是荒山,离下一座城还有些距离。山路上一个小小茶摊,施茶的好人和除这三人外唯一的歇脚人看得目瞪口呆,无论这俩是真的好人路人,恐怕看过这一幕之后,都不会再生起什么不轨之心。

  叶修眯着眼睛喝茶。茶味很淡,味道不怎么样,但赶路累了喝上一大碗,很是解渴。

  西风的腰,不怎么软,但某些时候,西风给叶修一股莫名的熟悉感,好像在哪里见到过。可他怎么想,也想不起来。琢磨了许久无果,再打下去人家茶摊都要给掀了,叶修喊了声,周泽楷收剑,坐下。西风还维持着刚停手的姿势,还保持着警惕。

  叶修笑眯眯对他道:“那天在酒香客栈,那个女人你不认识?”

  好像没发生什么事,周泽楷和西风好像没有打架。

  西风理了理有些狼狈的衣裳,眼里不太愉快道:“不认识。”

  千媚颜千面,确实不是人人都识得阿娇真面目。

  叶修道:“你看起来很无辜嘛,让我都忍不住怀疑了起来。”

  西风早有准备,道:“你有些误会。”

  叶修道:“你说。”

  西风道:“我对你没有恶意。”

  叶修道:“哦?”

  酒香客栈那遭西风掩饰得很好,很能忍,正因为太能忍,叶修认为他的目的绝对不是听四海会会首之令浑水摸鱼这么简单。他的别的目的,甚至有别的身份。那日西风挡在叶修与阿娇之间,为什么?难道他和阿娇认识?难道怕阿娇朝他使眼色,坏了他的伪装?

  至于西风到底是无心还是有意,凭这种行动导致的结果和他对这个人的感觉,他不相信那是无心的。

  西风道:“无论我是什么人,都未曾想过害你。”

  叶修道:“我信。”

  西风:“……”变脸实在太快,准备好的说辞,都没能用上。

  叶修露出一个特别和蔼又真诚的狐狸笑容:“既然你不想害我,那你可一定要帮我呀。”

  西风:“……嗯。”

  叶修站起来,走到西风面前,亲切地抓住他的手。“好兄弟。”他道,“咱们三人情比金坚,勇敢面对江湖中的小人,一切困难,绝对都打不到我们!”

  他说得很大声,聋子都能听见。

  西风总觉得自己挖了个坑跳下去。

  “来来来,我的四海会香主西风好兄弟。”叶修接着大声说,还哥俩好地攀住西风的肩膀,“咱们合计合计,下一步怎么办,江湖这么凶险,我嘉世门虽然能打,但人实在少了些,你四海会人多,借点来用用呗?”

  西风:“……”

  

  沙湖。

  湖面飘着一层雾纱,空气窒闷,好像将要下雨。水不安静,因为鱼儿都到水面呼吸,搅得水面波纹阵阵,加上不速之客,今日的沙湖,不得安宁。

  两只小船,船头一名船夫撑杆。

  今日虽不是晴朗天,却别有一番朦胧的风味,这时候来湖上游玩,不算稀奇。沙湖很大,晴朗时候来到湖心,仿佛来到了海中央,更遑论这时候。一到湖上,连水面都模模糊糊,不清不楚,两只船若是相隔远了,双方的人脸都难以辨析。

  据悉,风雨画舫前日到了沙湖之上。

  这种日子,就不大适合看美人了,虽说影影绰绰的美人更添隐约之美,但难得一见的美人,当然是看得越清楚越好。只不过沙湖这般大,就算蹲守,也未必能守到那艘美人船。

  但一个人蹲守不到,就两个,两个人不行,就四个人,四个人还不行,就一百个人。

  为了美人,花再多的人力,又有什么关系?

  其中一只小船,脚下忽然传来声响,好像有人在水下敲击船底。

  船舱内的人勾唇,举起酒杯,朝对面的人一笑。

  谁说风雨画舫行迹难测?

  这不就找到了吗。

  此人的手指轻轻敲了三下矮桌,船夫立即奋力撑杆,小船朝一个方向急箭一般冲去。

  朦胧的天色,朦胧的美人画舫。组合成画舫的每一处细节都必然是精美的,这样才配得上第一美人,配得上嘉世门的招牌。风吹帘动,还没有看到美人,仿佛就已经看到了美人翻飞的衣袂,闻到了美人身上的香气,人心不禁开始陶醉。

  没有人在外守候。

  小船内的人走了出来,两个中年男人,其中一个金冠华服,拿着把折扇,装出一股斯文的阔绰,另一个腰佩一把弯刀,胡子拉杂,眼中精光如炬,绝非善茬。

  小船靠近了画舫。

  阔绰男人扬声道:“毒龙堂堂主龙威,前来拜见苏姑娘。”

  画舫内传来悠悠的女声:“不见。”

  龙威坚持道:“请苏姑娘给点面子,不要让龙某面上无光。”

  那女声道:“滚。”

  悦耳,好听,只是不大客气。

  龙威笑了笑,并不在意,愉快地道:“那苏姑娘就别怪龙某不客气了!”

  接不接待,没什么关系,反正他今次前来,势在必得。

  水中忽然跃出四个人,身手矫健,朝画舫落去。这四个都是大东江有名的水贼,在水里就像鱼一样灵活狡猾,除了他们,两个船夫、另一只船内的两人,还有当前站在龙威身旁的男人,都是叫得出名堂的高手。

  对这位第一美人,这么多高手,代表龙威足够重视。


2016-04-09
 
评论(19)
热度(3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