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前 12。

  周泽楷挑着眉,抱着双臂站在一边旁观。只见那人挣扎着抬起一只手,指着叶修,手不住颤抖,声音也不住颤抖:“你、你为什么要、要踢我,我……我与你无……冤无仇……”

  真像那么回事。

  叶修蹲到那人面前,郑重道:“他乡遇仇人,心里太激动,结果是认错,不过好奇怪,我明明没感觉碰到东西,你怎么就飞了。”

  那人凄惨道:“你踢了人,你还想不认账,你还是不是人——”

  此人实在装得太妙,围观路人都惹来了,叶修心道要是真踢到了人,自己实在应该道歉,他道:“这么说我刚才的感觉是错的,你等等,我再踢一次,再踢一次我就知道刚才的感觉对不对了,别动啊!”

  那人一个打挺站起来,鄙夷道:“我怎么这么倒霉,碰上你这个衰佬。”

  叶修道:“我衰吗?”

  那人道:“衰得很,印堂都要黑透了,我劝你这几个月好好呆在家里,别出来了。”

  叶修道:“我若是不出门,那些爱慕我的花花草草和小可爱们岂不是要伤心落魄神憔悴,我怎忍心。”

  那人“啧”了一声,对周泽楷道:“这位想必就是周泽楷周公子,久仰,在下方锐。”

  周泽楷微笑回应。

  方锐道:“你不是下山找他算账来的吗,我看他好好的,需不需要帮忙?”

  周泽楷莞尔道:“不用。”

  方锐一脸可惜,看着小阎王可憎的脸:“你怎么老是这么好运,采……咳咳咳!”敏锐地觉察到气氛陡然凌厉,方锐立即转口,“这么撒野也能没事。”

  “因为我是个好人。”叶修笑得诚挚,真的就像一个好人。

  方锐道:“好人也干这种……做坏事?”

  叶修道:“好人难免做坏事,都是因为不得已的……”“原因”二字没能说出口,临时绕弯,改成了“方贤弟好久不见,来来,咱们去找个地方坐下好好聊聊。”

  并不喜欢这种事被用来的开玩笑的周泽楷用阴沉的眼神把两人扫进酒楼。

  刚一坐下来,叶修便偷偷问方锐:“你知不知这里最好的酒叫什么?”

  方锐想了下,道:“好像这里有种叫‘清流’的酒名气很大,怎么,你要喝酒?”

  叶修对伙计吩咐道:“来五瓶清流酒。”转头又对周泽楷笑颜如花,“我们在秀城多呆一天,我有点儿事,这是秀城最好的酒,你尝尝。”

  方锐:“……”

  叶修刚吃了一碗面,肚子实在饱得很,就叫了几碟花生米醋黄瓜当零嘴。

  “刚才和你同行那人。”他道,“是丐帮的。”

  方锐道:“是我朋友。”

  叶修道:“帮我打听点事。”

  方锐道:“什么事?”

  叶修道:“丐帮内部对画卷一事的反应。”

  方锐嚼着花生:“最近风生水起的那个画卷,在你手上的那个画卷?”

  叶修不遮掩,大方道:“对。”

  方锐道:“我朋友就是个讨饭的,在丐帮地位不高。”

  叶修道:“陈逸自,丐帮九袋长老得意弟子。”

  方锐:“……”

  叶修接着道:“我看到你倒下之前,朝他使了个眼色,然后他就跑了,他刚才在跟你说我什么坏话?”

  方锐愤然:“靠!我说你平白无故干嘛朝我飞起一脚,原来都是试探!”

  “老实交代。”叶修捏住花生盘子,往自己这边拖,方锐眼疾手快,摁住花生盘子另一边。

  “说什么,你肯定猜得出。”方锐盯着他的眼睛,“就别问了。”

  “你不说,我怎会知道。”叶修也看着方锐的眼睛。

  方锐道:“我不是叫你呆在家里吗,你这么人精,肯定明白。请我吃花生米为什么你自己吃这么快!”

  叶修暗中使力,花生盘子朝自己的方向移动:“没请你。看来有人要对付我。”

  方锐也暗中使力,花生盘子又朝他的方向动了动:“不管有没有这事,都一大票人想对付你,我说你印堂发黑,没说错吧。我饿,就剩这么几粒,给我吃得了。”

  叶修道:“这次不一样。”

  方锐道:“那是,这次有了共同讨伐的借口,所以说快快回家,免得成了众矢之的。”

  方锐不是力量见长,到底没能守护住余下几粒花生米的周全,不禁幽幽一叹。

  叶修也幽幽一叹:“可围墙关不住我的帅气啊。”

  方锐比了个潮流手势。

  叶修好像没有看到,道:“我不怕他们,组织不起来的。”

  方锐道:“你太有自信,少林武当丐帮这次可都会出动,你哪里打得过,就算再加一个你不可能。”

  叶修吃光了花生米,道:“少林武当不会出手,来也只是了解一下情况,方丈大师和武真人都是有风骨的人,丐帮也……告诉我,丐帮内部现在啥情况。”

  方锐怒道:“你吃光了我的花生米,还想我给你情报?”

  伙计端来了两盘花生米。

  方锐喜笑颜开:“丐帮内部现在分两派,一派要讨伐你,一派觉得另一派真他妈事多。”

  “跟我想的一样。”叶修道,“这些经典势力我不担心,根基不稳的中小势力比较麻烦,里头会有不少不介意用任何手段抢东西的,还有这个四方楼……”

  “四方楼?”方锐惊道,“你怎么惹上的。”

  叶修如实道。

  “我闻到了阴谋的味道。”方锐支着下巴,“你要……算了,让你小心你也不会停,到时候不要叫我帮忙,我可是已经帮了啊。”

  叶修挥挥手,嫌他啰嗦,对自得其乐饮酒的周泽楷挤眉弄眼:“我已是身陷危境,周公子可要护我周全啊。”

  方锐默默地把两盘花生米装进口袋,默默地走,叶修眼疾手快拉住他:“等下,还有事,一枚铜钱……”

  话没说完,方锐已经挣扎起来,叫道:“吃你一顿花生米要的代价也太大了吧!”

  叶修把人抓回椅子上,和蔼可亲道:“最后一件事,你和千手佛走得近,帮我问问他那枚铜钱卖不卖呗。”

  方锐十分没好气:“谁跟他走得近?我才不跟他走得近!那枚铜钱对他来说比命根子还宝贵,别人问你要命根子,你卖不卖?”

  叶修道:“那借一点。”

  方锐更没好气了:“真的,这事别想,别说有没有可能借,人都未必找得到。”

  见是真的此路不通,叶修只好松手,方锐一溜烟跑了。

  瑶池天水,绿晶骨,一枚铜钱。

  瑶池天水乃是烟雨仙子亲手酿制的绝世美酒,十年只产了三瓶,不但味道冠绝天下,药用也是一绝。此酒烟雨仙子自留一瓶,两瓶赠友,好友之一就是第一美人苏沐橙。叶修与苏沐橙相识多年,感情深厚,他若开口,苏沐橙必不会为难他。

  绿晶骨是蓝雨宫宫主喻文州所制,一截人的指骨模样,晶莹剔透,在黑暗中隐隐冒绿光,如今就连喻文州都不知道这玩意在哪、谁手上。

  一枚铜钱样子是一枚铜钱,摸起来也是一枚铜钱,内里却一点铜也没有,此物汇聚天材地宝之精华,据传将它贴身佩戴,能美容养颜、延年益寿,好处多多。

  一枚铜钱的持有者千手佛曾经是个大盗,什么都偷,富人家的金砖银砖偷,穷人家一个两个的文钱也偷,偷遍活人,死人也能下得去手。而立之年一过,千手佛幡然醒悟,害怕起来,一天之内金盆洗手,散尽家财,还带着仅有的一枚铜钱退隐江湖,从此再也没有人见到这个人和一枚铜钱。

  想不到身为同行佼佼者的方锐,也不知道千手佛的下落。

  除了瑶池天水,其他都难搞得很呐。

  叶修招来伙计结账,伙计笑眯眯跑过来,笑得很有点猥琐:“小的还是头回看到有人能连喝五瓶清流酒的,太佩服了,客官是准备今天一天都呆窑子里?太厉害了。”笑得还很有点羡慕。

  叶修一愣:“窑子?”

  伙计道:“两位客官长得这么俏,那些娘儿们肯定不要钱都想挤到两位的床上……”

  叶修觉得不对劲:“等下,我们不去你说的地方。”

  伙计愣了,又笑了:“是小的多嘴,客官是文雅人,这种话哪能直接说出来,一共五十两,这酒一瓶十两,掌柜说小菜就算送你们了。”

  叶修讨钱,觉得刚才这伙计的话太让人不安,有必要问清楚,便问:“这酒什么功效?”

  伙计一脸暧昧:“烈酒,很烈,壮阳,很壮。”

  叶修一阵晕眩,忙扒拉开围着周泽楷的五个酒瓶子,把周泽楷拉起来。“别喝了别喝了,再喝下去你爹就……”就千里追杀杀杀杀过来了——

  话没能说完,周泽楷看了他一眼,眼神很清澈,是这位小公子惯常淡然的那种神态。然后这位小公子就直直地栽倒了下去,叶修赶忙扶住。五个酒瓶子在桌子上咕噜咕噜滚来滚去,全是空的。

  伙计一脸崇拜:“这位客官真是能人啊,五瓶清流酒才倒!客官莫非是练武之人?练武之人能力高强,那事得找扛得住的女人才行,秀城我最熟,论姑娘最劲道,还得是……”

  叶修冷静下来:“不过是个壮阳酒。”

  又不是春药。

  壮阳酒,其实是养身的。

  伙计道:“一瓶清流补精健体,两瓶雄风不倒,三瓶斯文败类,四瓶禽兽不如,五瓶丧尽天良。”

  叶修悲愤:“你家壮阳酒怎么叫这么秀气的名啊!”

  伙计道:“现在流行含蓄,要是叫什么不倒枪,你还会不会一买买五瓶?”

  叶修:“靠!”

2016-03-27
 
评论(24)
热度(4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