耸人听闻 2

  叶修抿嘴,不再多说。说多了是没有用的,小周是个矜持的美男子,某些事需要循序渐进。

  客卧收拾好了,布置得就像廉价旅馆里的廉价房间,干巴巴的,没有情调,更不细致。枕头旁边倒是贴心地摆了一个粉红色的维尼熊,不知道是谁送的,一直没拆好像放了很久的样子,一看就不是男孩子的审美会喜欢的东西。

  “平时没什么人来……”就连周泽楷也觉得有点寒酸。也许摆几张椅子或者花盆什么的会好点儿。

  “好在我不是个多介意睡眠环境的人。”叶修说。

  他向身边的人举起双手。接下来是出门采购时间。

  周泽楷:“走。”

  “走路太累了,我的身体吃不消!”叶修抗议,“有没有一点收养的是个小孩的意识,你见过两岁的小朋友会自己走超过半小时吗?”哪个不是走几分钟就要抱,走几分钟又要抱。

  “你不是。”

  “我是,你摸摸。”叶修踮脚尖,但连人带手也只到周泽楷的腰下面。

  “你是变小,不是小孩。”

  “小周,人生不能太纠结,这是来自前辈的忠告。”

  “……”

  周泽楷抱起叶修,像老爸抱宝贝那样,单手抱着,手臂托着宝贝的小屁股,往外走去。叶修黑溜溜的眼睛看着他,短小的手抓抓周泽楷的下颚。周泽楷觉得不痛不痒,木着脸任由身上的小朋友玩耍,脚下没停。

  现在的叶修视野的高度还不到正常成年人的胯部,作为一个曾经的成年人,这种状况让他很不愉快,让他很有压迫感。特别是面对喜欢的人,你才刚刚高过人家膝盖,再怎么努力也别想营造出烂漫的氛围,对方不笑场已经很给面子了。

  所以叶修必须争取周泽楷手臂上的位置,并找机会霸占住。

  

  沃尔玛。

  周泽楷推来一辆购物车,想把叶修放车上,像别的那些小孩一样。

  “干什么!干什么!”叶修抱紧周泽楷的手臂,使劲蹬腿,“你把我当什么!尊敬这种美德还有没有了!”

  “……那走。”周泽楷把叶修往地上放。

  “不走!我累!”叶修整个人都要贴到周泽楷的手臂上去了。人小,干这事不费劲,想怎么扭怎么扭。

  这是一旦抱起来就别想放下了是吧!周泽楷终于意识到自己还是太年轻。

  周围行人纷纷投来宽容的目光,周泽楷感到压力山大,抱起叶修匆匆进了超市。

  小洗脸巾洗澡巾,小碗小筷子,小牙刷小牙膏,宝宝金水,然后周泽楷在尿片区停了下来。他瞅瞅叶修。

  叶修鄙夷地看着他。

  看来是不需要。

  但奶粉要不要呢?

  周泽楷家里不开伙,饿了从来都是直接去外头吃或者叫外卖,他不确定对二岁的身体来说这样合不合适。万一把这样子的叶修养得营养不良,岂不是对不住。

  叶修同样在思考这个严酷的问题。好像正常的小朋友都是要吃奶粉的?身为成年人他感到一丝抗拒,但是是不是不吃这个长不高?他可不想万一没法恢复原状只能重新从二岁的身体长起,二十年后的身高却还不到170,那样多凄凉!千万不要没法恢复,他不想和周泽楷的恋情变成禁忌之恋。

  “拿一罐尝尝吧。”他不太情愿地说。

  周泽楷拿了最贵的一罐。

  磨牙棒需要吗?奶瓶要吗?儿童水杯要吗?

  叶修:“你在侮辱我吗。”

  看来可以去买衣服了。

  儿童服装店的导购员妹子非常热情,以专业的眼光挑选了好几套衣服裤子。

  叶修惊呼:“这裤子是开裆啊!”无法直视!

  周泽楷拿起另一件:“这个不错。”背带裤配个小帽子,像个小画家。从未被人吐槽过穿着的联盟第一脸自认对穿衣方面有那么点心得。

  导购员一脸欢喜:“哇,小宝贝好聪明。今年多大了?”

  “二十……”周泽楷咬了下舌头,“二岁。”

  “长得好可爱,好粘你哦。”导购员摸摸小孩的脸,“一点都不肯下来,离不开爸爸是不是?”说完她又捏捏。

  是那种逗弄的力度和态度,但足够吓到叶修了。从记事以来,长到这么大,叶修从来没有被异性这样轻薄过,现在的他可是正宗水嫩豆腐,连小周都还没有碰过啊。

  叶修使劲给周泽楷打眼色,后者会意,笑了起来。

  “试试衣服。”周泽楷说。好像没有看到试衣间,看来只能在大庭广众之下试衣服了。

  叶修:“不要这样伤害前辈。”他已经看到了导购员眼里严重泛滥的母爱,好吓人,她看不到旁边帅得惊天动地的美男子吗,某些时候姑娘真是没法理解啊……

  善良的周泽楷没有戏弄他太久,这就打包了衣服开车回家。

  然后迅速把各种各样的用具摆放到位。

  叶修在沙发上放松,终于不用抱了。看看时间,现在已经到饭点,周泽楷也感到饿了。

  他问:“想吃什么?”

  叶修:“有什么吃的?”

  周泽楷啪地将一叠外卖单丢到茶几上。

  叶修:“……”

  叶修:“不开伙?”

  周泽楷:“不开伙。”

  “我还以为你有烹饪技能呢。”叶修嘀咕。周泽楷长得就一副平时养生养得很好的样子。

  周泽楷从没想过自己给过他人这样的错觉。

  叶修翻看外卖单,周泽楷坐下来,打开了电视。一打开就是游戏娱乐频道,正在回放世界赛总决赛一枪穿云最后关头开大的英姿,控制画面的人一定是一枪穿云的脑残粉,同时开大开地拽得飞起的角色在边上还有好几个,画面却永远以一枪穿云为中心,还刻意用的俯视镜头,让神射手显得非常高大威猛。

  周泽楷当然是直接换台,他又不花痴自己。

  “等等等。”叶修叫道,“转回去,让我看看。”

  转了回去。

  只听数声十分逼真的“砰砰砰”音效,英姿飒爽的神枪手精准射击,致命的子弹打在敌方的要害、观众的心上。叶修忽然站起来,趴到周泽楷宽厚的背上。

  “拽成这样,会很难找到水平差不多的对象,你想过没有?”他说。

  周泽楷压根就没想过对象这种存在,至少在昨天之前一直是这样的。

  “幸好我也是非一般的高高手。”叶修接着说,“镇得住你。”说完,特别故意地舔舔周泽楷的耳垂。

  周泽楷跌倒在地。


=3=

2015-03-24
 
评论(58)
热度(10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