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的一枪 22

  叶修大惊:“风城兄……大神,你我无冤无仇!”

  “没仇。”对方说,“这是无奈之举。”

  “为什么?等等……”

  终于明白过来的叶修费尽口舌,说了好久,也没能让这两个荣耀世界土著相信自己和周泽楷是清白的。风城烟雨指着他们,冷酷地说:“不要再装了,有什么样的操作者,就有什么样的账号卡。”

  “这是什么话!躺枪姿势有点奇葩啊!”叶修为自己叫屈,“苍天明鉴,我和小周只是普通朋友。小周,快告诉他们事情的真相。”

  风城烟雨说:“每次都拿一枪穿云来‘证实自己所谓的无辜’,别以为我会上当。”他转向周泽楷:“你的清纯面孔已经骗不了任何人。”

  周泽楷:“……”

  沐雨橙风说:“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叶修:“……你们的愤怒我记下了,下回再见到一枪穿云我会好好教训他的。”

  周泽楷:“…………”

  在叶修决不承认也决不妥协的坚强不屈精神下,沐雨橙风最终接下了这个艰辛的任务。到底有不少苏沐橙的性子,对叶修还是比较维护的。只有一个条件,那就是不准在她跟前做太亲密的举动。叶修和周泽楷满口就答应下来。

  这有什么难的,他们本来就不会有多亲密。

  “先给你弄一套装备。”沐雨橙风说着,领着两个穿越时空的脆皮往自己住的地方行去,“给你加强一下属性,也来一套加速装怎么样?”

  其他属性对他们来说都没这个有用。

  “好。”叶修也这么认为,“一定要顶级神装啊。”

  “有高级的,没有顶级神装。”沐雨橙风说,“我们不好弄这些,里世界的怪不掉东西。”

  叶修了然:“账号卡由操作者打来的东西,你们是不是不能擅自使用?”

  “不会有人这样做。”

  换上一身虽然不是顶级,但也算不错的加速装备,叶修以现实世界很难见的迅捷速度,围着周泽楷跑圈。“哈哈哈哈!哥哥已经天下无敌啦!”

  周泽楷很冷静:“小心。”

  话刚落,叶修就因为速度太快整个人摔了出去,周泽楷眼疾手快,接住他,自己被冲击的力道撞得往后摔,但至少这样不会有人受伤。当初他也习惯了一阵子。

  风城烟雨丢给沐雨橙风一个“你看,这才多久就把承诺给忘了”的眼神,后者轻轻一叹。

  “谢了。”叶修站起身,拉着周泽楷起来,走到沐雨橙风面前,“第一站去哪?这里有没有野图BOSS?”

  “有,暂时别想了。”沐雨橙风说,“就去城外,你先适应一下现在的速度。”

  “好吧。”叶修不着急。

  青青的草地,和煦的阳光,轻柔的微风,组合成一道让人心旷神怡的美景。

  叶修很兴奋,很快抓准了自己现在的速度,也很快就感到困倦。他还不习惯游戏内两个小时就会进行一次日夜交替的时间设定,现实世界现在已经很晚了,正是深度睡眠时间。

  他坐到没有虫子的地上,连打了两个呵欠,掏出烟。

  周泽楷对他说:“睡吧。”

  叶修顿了一下,觉得睡一觉没妨碍,便愉快地跟沐雨橙风回城去。

  “为什么是个双人床?”站在房间门口,叶修不大愿意进去。

  “你有什么不满?”沐雨橙风问。

  “唔……就这样吧。”只是睡觉而已,这里不是酒店也不是宾馆,不可能开口要两个单人房就真的有了。

  他走进去,然后很快就睡着了。

  周泽楷和沐雨橙风两个站在房间里,沉默了有那么一会儿。

  “我回自己房间。”沐雨橙风说,“就在隔壁。”

  “好。”周泽楷跟着走到门口,关上门之前,回头看了眼床上的人,忽然低声说:“叶修他……喜欢这里。”他看得出来,这很明显。

  沐雨橙风也朝床上看了看,笑了起来,说:“是啊。”

  她没有多说什么,接着就离开了。

  周泽楷坐到床上,托着腮一副思考者的模样。他现在不困,也不累,体力还很充足,不需要睡眠来回复。眼睛转转,他把注意力放到睡着的人的脸上,后者睡得很安详,勾着嘴角,似乎正拥有一个好梦。

  虽然并不疲倦,但打个盹也无妨。

  他脱掉身上的装备,钻进被子里。动作已经非常轻柔,但还是稍微惊动了叶修,睡着的人半睁开眼睛,动了动身体,更换一个更舒服的姿势,就又进入梦乡。

  叶修的脸近在眼前,周泽楷忽然有点脸红。

  他往后靠了靠,闭上眼睛。

  

  现实世界的第二天,苏沐橙大早起来登录一枪穿云账号卡。

  周泽楷说:“在睡觉。”

  “一切安好?”

  “安好。”

  楚云秀凑过来,问:“我的风城烟雨怎么样?”

  周泽楷想了下,回答说:“俊朗。”

  楚云秀很满意。

  苏沐橙也很想知道沐雨橙风是什么样的情况。

  周泽楷又说:“漂亮。”

  简洁得不能再简洁了,但从周泽楷嘴里已经没法得到更多的形容词,这已经算不错了。

  “沐雨橙风留给你们?”苏沐橙问。

  “嗯。”

  “好的。”

  周泽楷回到里世界,叶修已经醒了,正和沐雨橙风讨论武器。

  “我很想亲手用用千机伞。”他说,“真的不方便把小千机伞弄来?”

  “别想了。”沐雨橙风指指上头。

  她当然指的不是天花板,而是天空中那轮明月。这个手势……叶修不禁想到索克萨尔之前用到的对“核心”的形容。

  一个可怕的怪物。

  沐雨橙风说,“有规矩,就会有监督者。不过可怕的怪物这个形容过份了点,”

  叶修顿时严肃起来,对刚出现的周泽楷说:“我明白了,这是命运的安排,按照大片剧情的走向,我们是被选中的人,来此带领荣耀世界没有自由的人们反抗这里的独裁者。”

  “那样的话你们的世界就能来一次最大规模的赛博朋克游戏了。”沐雨橙风淡定地说,“荣耀世界这么多角色,肯定会有不少想要到达外面更广阔的电子世界,总会有那么一个幸运儿进化出一套完美无缺的系统,将所有电子世界整合改造为自己的帝国,轻而易举控制人类的机器,接下来是玩弄或是灭绝地球上的生命只是一个念头之间的事。”

  叶修和周泽楷目瞪口呆。

  叶修沉痛:“你一定是在开玩笑对不对?”

  沐雨橙风:“我是在开玩笑,你呢?”

  叶修:“我也是在开玩笑。”


没有检查。

先睡,晚安。

2014-11-08
 
评论(44)
热度(8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