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的一枪 2

标题是睡着也中枪的意思


  “……换房间。”

  一枪穿云给周泽楷点了两个赞。

  叶修严肃转头对竖起两个大拇指的一枪穿云说:“你心里明白我不是你口中的笑笑吧。”接着对周泽楷说:“你要用什么理由说服大眼和文州?”

  一枪穿云:“不知道。”

  周泽楷:“不用。”他们不会多问,问也问不出什么,他最擅长不说话了。那两人也不会为了一个房间追根问底,和谁睡不是睡。

  “说什么谎话,你分明就知道!”他们三人中,最淡定的就是这个异世界来客!“文州不会同意的,他每天晚上要和我讨论很久的战术,身为领队我可是每天都要和当队长的人商量很多事的。”开什么玩笑,他又不傻,必须不能让一个穿越时空的基佬睡自己的房间,那家伙还和自己的账号卡关系匪浅,同意的话清白还要不要了!

  周泽楷陷入两难的境地,沉默地思考,直到腰间的手机响了。是喻文州的来电。

  “你要去训练。”叶修冷静地说,“但你的账号卡用不了了,房间的事晚点谈,你先回房间找一套正常的衣服给一枪穿云换上,我去弄个账号卡应付一下,把你的账号卡给我。”

  “好。”周泽楷递出账号卡,转身走出去。

  “好好待着。”叶修郑重对一枪穿云说,“不要乱跑,把门反锁,除了我和小周,任何人来了都不要开门。”

  一枪穿云乖巧点头。

  

  叶修:“大眼,借个神枪手账号卡,要一身神级装备的,越接近一枪穿云越好。”

  王杰希:“……”

  王杰希干脆地回答:“没有。”

  “不是吧,B市豪门战队连个好点神枪手账号都没有。”

  接近一枪穿云的神枪手账号绝对不可能只是“好点”。

  再次干脆。“没有。”有也不可能外借。

  “那就尽你的心意,来个现有最好的。”

  “你到底要干什么,直说。”不要拐弯抹角,耽误他训练的时间。

  叶修幽幽地叹气:“其实我是来帮小周借的。”

  那双冷酷的大小眼看着他。

  “不信你自己问他。”叶修说。

  王杰希忽然想到周泽楷已经离开训练室好一会了,难道跟这个有关。他拨通周泽楷的电话。那边的人一如既往地一句话说不了几个字,也没说清楚借账号到底有什么原因,就挂断了。

  “好吧,等会。”

  “速度速度。”

  

  叩叩叩。

  “谁?”房间里的人问。

  “周泽楷。”房间外的人答。

  一枪穿云去开门。门把手掉到了地上。

  怀抱着一套自己的衣服的周泽楷:“……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要把事态往更糟糕推进。

  “我不知道……”一枪穿云不是故意弄坏门把手的,充满歉意地捡起门把手,不小心又把那东西给折弯了。

  周泽楷震惊。

  难道是他想的那样……难道一枪穿云带着游戏内的数值一起穿越的?

  听到不远处出现别人的脚步声,周泽楷赶紧走进房间,把相当于废了的门合上。“快,换上。”他催促自己的账号卡。

  一枪穿云很配合,取下首饰,脱下一身炫酷到极点的装备,换上长袖外套长裤。周泽楷看到他把从身上剥下来的东西都塞进了裤兜里。竟然都塞进去了!

  “这是……”

  “在包里。”

  周泽楷恢复平静,爽快地接受了这个设定。

  “不要走。”他说,然后走出去关上门。

  一枪穿云继续坐到床上,用一副新奇的眼光打量这个房间。直到门被推开,进来的不是周泽楷也不是叶修,他呆了一下。

  “你在这里干什么?”喻文州很意外,“有什么事吗?门这是怎么回事。”

  喻文州是来拿东西的,没想到遇上了训练中途离开的周泽楷。这个队伍中的任何一个人,都不可能为了贪闲和小事故意不去训练,既然周泽楷到他的房间,应该有什么和他有关的事,也许他能帮帮。

  “呃……”一枪穿云张张嘴,思考该怎么回答,才不会暴露自己的身份,让叶修和周泽楷难办。他想到不久之前,那两个人在商量的事情。

  他说:“换房间……”

  “什么?”

  “我和你……”

  “你想和我换房间?”

  “是。”

  “为什么?”喻文州皱眉,完全没想到是这样的事情,“给我一个理由。”

  “喜欢……”

  喻文州震惊!

  “叶修?”

  “嗯。”

  绵长的沉默。

  周泽楷和叶修?喜欢???

  是周泽楷喜欢叶修,还是相互喜欢?之前看不出任何迹象。坏掉的门把手好可疑,难不成跟他两有关系……

  喻文州的解读能力很强——这句话的意思你理解成脑补能力超凡也没差,很快他就理出一套逻辑上感觉很靠谱的头绪。他靠近一脸纯良的联盟第一脸,伸手,拍了拍后者的肩膀。

  一枪穿云感受到一种凝重的气氛,有点茫然。

  “你跟王杰希说了没有?”喻文州问。

  一枪穿云摇头。

  “这样吧,我去联系王杰希,通知他临时换舍友,别的我不会多说。”喻文州体贴地说。

  “好。”

  

  王杰希对临时更换舍友没有意见也没有多余的问题,所以喻文州没有说详细原因,所以走在他旁边的叶修没意识他接的那通电话代表了什么。

  周泽楷找来了锁具修理工,他先让修理工在外头稍等,自己进屋把里头的冒牌同胞兄弟藏起来,再让修理工进来干活。他发现房间被弄乱了,为什么房间会乱,他的账号卡能不能省点心,就像他的主人一样。

  没过多久,已经送了一部分东西到王杰希房间的喻文州返回,见到勤奋干活的修理工,有点惊讶周泽楷这么快换了一套衣服。他没有多想,没有多问,继续搬第二趟。周泽楷看着自顾自收拾东西的队长,满头问号。虽然不明白这是出于什么原因,但是天助我也。

  “这是在干什么?”叶修突然出现在门口,吃惊地问,并用眼神谴责周泽楷。竟敢在他不在的时候让喻文州换房间,胆很肥啊!

  已经收到过电话通知的王杰希很淡定:“要不要帮忙?”

  “要,帮我拿一下这个。”喻文州将一个背包交到王杰希手上,自己推箱子。

  叶修一把抓住喻文州的手,问道:“文州,你为何忽然要弃我而去。”

  没什么,不当电灯泡是他应该做的。虽然他是队长,虽然他不建议在世界赛准备期间谈儿女私情,但有人已经深陷泥沼他也没有办法,只能默默地祝福,不夹在二人中间的前提下履行队长的责任。

  喻文州说:“我与老王,有更多共同话题。”说完,潇洒离去。

  叶修:“……”


2014-10-16
 
评论(57)
热度(130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