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临风 2

  斯托曼男爵的城堡位于山峰,依靠着悬崖峭壁,远远看去很有股深沉危险的气势。男爵从来不离开他的城堡,不打理他的封地,任由山脚下的人民自行发展。偶尔有那么几次,上山的猎人天黑前没得来及赶回家,看到那高耸的城堡内灯火通明,窗口时不时有人影快速闪过,像鬼魅一样。

  猎人将看到光景讲叙给朋友们听,久而久之,一个关于城堡和城堡主人的流言传播了开来:斯托曼男爵从来不离开他阴森的城堡,是因为他早已老得走不动了。他已经极其衰老,没有子嗣继承爵位,他迫不得已使用了可怕的秘术——贵族总是有很多秘密,所以会点秘术很正常——用美少年美少女的身体在午夜进行延缓衰老的仪式。

  山脚下的人们对这个传闻津津乐道,大多集中在如何使用美人身体的香辣部分。没有人关心传闻的真实度,它没头没脑没尾巴,不值得认真计较。

  倒霉的周泽楷才刚到这个地方,第二天就被逮进了城堡的牢房里。他被人阴了,直至现在还思维无法集中,神智不清醒,双手双脚上都被镣铐锁上。

  “叶修”浑身套着盔甲,歪头观察牢房里的年轻人。竟然又碰到了他,真是意外,又不意外。长得太好看,不管本人愿不愿意都容易招蜂引蝶,斯托曼男爵就是其中一只硕大的毒蜂。

  另一个守卫低声喝道:“不要乱看!”同时他也忍不住瞄了两眼里头的那个人,感慨这次的奴隶比以往的都要好看,身为贵族总是占尽便宜,想要什么就能拥有什么。

  “叶修”好奇地低声问:“这个人犯了什么罪?”

  “英俊罪。”对方说。

  想不到对方挺有幽默感,“叶修”笑了。“真是项天大的罪过。”

  一个仆人前来,下达了男爵的命令。两个守卫将牢里的人提出,一左一右架着晕乎乎的人跟在仆人身后。

  周泽楷垂着头,连皱眉都没有办法。

  他想清醒起来,凝聚起一点思考能力,让自己的大脑和视线不这么涣散,像喝了两箱子烈酒的醉鬼,无法思考,看不清脚下的路,对自身和周围的一切都没有任何概念。微微张嘴,他试图狠咬舌尖但失败了,他没有那个力气,甚至无法只凭自己安稳地站立。

  守卫将新奴隶送进浴房,洗了大约一个小时。接着他们继续押送奴隶,目的地是男爵的卧室。无论是为男爵阁下处理了无数英俊美丽少年少女的仆人,还是对所有一切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只听令行事的守卫,都难以自制地多看了几眼这个新奴隶。

  他比以往的任何一个奴隶年纪都大,已经彻底超过了少年的范围,是一个高大的男人。他的身躯修长,肌肉坚硬结实,不难想象当他站直的时候是副怎样俊朗又提拔的帅气模样。不奇怪男爵为什么会破例抓捕这样一个成年人,他值得任何人为他抛弃一贯的低领嗜好,改为尝试成熟身体的滋味,那一定很美妙。

  将人送到男爵卧室的床上,守卫和仆人依依不舍地离开。

  斯托曼男爵和传闻没什么差别,已经老得走不动了,坐在轮椅上一副暮气沉沉的样子,浑身散发着阴冷的死气。周泽楷没有力气站起来,昏沉侵袭着他好不容易保持的一丝清明。他隐约看到老人抬起干枯的手,轻轻地碰触他从床沿垂下的无法动弹的手,露出喜爱又羡慕的神情。周泽楷能想象男爵的心思,大概在回想自己的手以前也是这样的,过去的自己年轻富有活力。他不停地缅怀过去,不停地遥想青春,但他早已踏入暮年,怀念只会加重对现状的埋怨和内心的痛苦。

  “不要怪我,孩子。”男爵改为轻柔地抚摸奴隶的脸庞,撩开对方落在脸上的发丝,说话的声音仿佛是从棺材里传出来的,“我只是想再多活几年,想站起来,想拥有一个儿子,就这么点愿望而已。主不回应我,无论我怎么祈祷、哀求,祂都不回应,漠视我的痛苦,践踏我的虔诚……”

  周泽楷的手指颤动了一下。

  他可以自主地动了,虽然目前还仅限于手指,但总是个好兆头。

  “我爱我的夫人,尊重她的愿望,承诺三十岁之前她将无拘无束,过了三十岁再考虑后代的问题,她也承诺到了约定的时间她会收回心思,全部精神花在养育上……愚蠢的决定,愚蠢的女人!我为爱情付出了代价!妻子就应该好好待在家里,全身心投入生育的事上……”

  男爵竟然神经质地跟他说起以往的事儿来了,神志不清的程度比他还厉害。让人欣喜的是听着这逻辑混乱的故事,他的神智稍微清醒了些。周泽楷继续努力尝试掌控身体,大脑有了一点思考能力,但还不太受控制。

  他听说了这儿的流言,没料到和事实这么贴近。光看叙说时的神态,可以确定男爵为了子嗣已经疯狂了。他打算干什么?生育和长寿这些事抓他没有半点用处,难道真的有什么神奇的秘法?

  “天堂的主不回应,我只好向地狱的主寻求帮助,它比祂和善多了,什么都乐意给我,只要我付出相应的代价……什么事都要付出代价,即使没有魔鬼,这也是这个世界的法则……”

  秘法召唤出了一个地狱魔鬼?在这座城堡里?男爵如此衰老,吊在生命的尽头苟延残喘,完全不像被延长了寿命的样子,也没有子嗣,否则他犯不着还这么一副疯狂痛苦的模样。

  神神叨叨说了很久,男爵终于用叹息的口吻说出最后也是最有用的一句话。

  “我唤醒了一个怪物,我得喂饱他。”

  一个十分笃定的想法在周泽楷脑海里闪现。

  他是祭品。

  

  一辆豪华的马车行驶到城堡大门外,管家早已等候多时,此时迎上去,弯下腰说:“欢迎您的驾临,托德先生。”

  叶修一副老派绅士的打扮和架势,戴着副黑框眼镜,撑着一根黑色的手杖,另一手拿着个烟斗。他点了下头,让仆人将马车赶往别处,自己则在管家的带领下走向城堡。

  斯托曼男爵邀请了不少贵族参加今夜的“盛装宴会”,托德是其中之一。他是第一次前来这里,但他清楚明白这个宴会是什么样的性质,只有年轻人的宴会往往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享乐。享乐绝对少不了淫乐。

  托德由父亲严格教育而来的老派绅士姿态让他在这种宴会总是非常吃香,女人们都喜欢假正经。但他这回没法儿发挥这个优势了,叶修认为他一定会对此感激涕零。

  在踏进城堡的前一刻,叶修望了眼沉重的大门。

  这里会有他想要的宝藏吗。


2014-08-27
 
评论(6)
热度(3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