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宝宝俏佳人 30

邻居厉声:“把猫还我。”

叶修有点介意他刚才的话,抚摸着在怀里打呼噜的猫,对他说:“你拿。”

邻居:“你放开它,它会自己回来。”

于是叶修放开茶壶。

茶壶在扶栏上蹲坐看风景。

邻居:“……”

叶修身子斜斜地靠着扶栏,看看猫,又看看邻居。可能这懒散的姿态和不够正式的表情又招惹到他了,邻居两条眉毛都竖了起来。

不过很快又平了回去,因为周泽楷出现在机器人身后。

周泽楷说:“让猫过去。”

叶修却摇头:“猫要呆在这里,我又没法强迫它。”

周泽楷看着猫,向它伸手。茶壶从他出现就一直维持在警觉姿态,此刻惊叫一声,灵活地一跃就回到了主人阳台。

主人抱着猫一秒冲回房间。

叶修微笑:“好纯情的小朋友。”

见周泽楷皱眉,他接着说:“放心吧,我什么也没干。”偷偷利用邻居之类的。

周泽楷:“我不担心这个。”

叶修看着他:“你不担心我搞小动作。”

周泽楷表情平淡,像古井中的水。这就相当于回应了:是的。

叶修接着说:“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使你们决定改变我的待遇,但对于困住我这件事,你这也太自信了。”

周泽楷:“你不想逃。”

叶修眨了眨眼睛:“啊,原来被发现了。”

周泽楷紧紧盯着他:“你求之不得。”

叶修求之不得维持在这样的情况,至少目前看是这样的,就他现在的处境,这样也是最好的。恐怕天际城的同行,个个都想知道移民计划的详细,每个人都渴望逮着一叶之秋,以解除政客们煞费苦心遮掩的东西。

宇宙移民,这话题不新鲜了。

什么时候开始?如何进行?移民后的环境?信息掌握得越多,才能更多地保证移民后的地位。否则商业帝国一朝即能崩塌。

周泽楷当然想知道这些。

但还有其他不可忽视的疑问——为什么每个人都理所当然地认为一叶之秋会清楚这些?

一叶之秋出现了,他没有死,他复出了,有人发现了他。一叶之秋带着个足以破坏天际城现今局势的信息。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

突然之间,满城的眼睛,都集中在这四个字。

诚然一叶之秋值得如此关注。满城的同行不是傻子,岂会被无中生有的事骗得团团转。周泽楷确信移民一事。

周泽楷认为,有个人比所有人都早一步知道这件事,也知道一叶之秋的复出,他故意放出一点风声,引导所有人聚焦在一叶之秋身上。

叶修神秘地摸下巴,对此不置可否。

周泽楷:“有人陷害你。”

叶修沉默着。

周泽楷:“也为了提醒外界。”

地球现如今的状况有目共睹,宇宙移民这种事,每个人都有心理准备。单纯事这个消息,犯不着千方百计地隐瞒。

所以周泽楷确定,移民不是全民性的。

有部分人会被留在地球。

这部分人会是谁,通常没什么悬念。

地球上只有不超过十个人能够做这种决定,而散播出消息的人,必然离这几个人很近。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会选中一叶之秋?

关于一叶之秋的背景,众说纷纭,就轮回一直以来的追查,周泽楷认为他是市政厅的人。

周泽楷对一叶知秋的背景很感兴趣。

叶修直面周泽楷探寻的目光,没有因为打算被看穿而慌乱,反而笑了起来,大大方方地说:“错了,我不是市政厅的。”

周泽楷平淡地:“是吗。”

叶修:“是的。”

他一脸“你使劲猜”的讨打表情。

周泽楷不打算一个劲乱猜,叶修在他手上,他有的是时间用别的办法。

 

某个神秘基地。

魏琛稀罕地没抽烟,一脸严肃:“就这么让老叶这个样子?”

方锐:“我觉得这样不好。”

安文逸:“但队长一开始就是这个打算。”如今这样也算符合叶修的本意,他们贸然行动,可能反而会坏事。

吴启面无表情地举手发言:“我有异议。”

魏琛不屑地说:“你个俘虏异议个毛啊?”

吴启冷着脸:“你们知道我是俘虏,就请给我俘虏该有的待遇。”说完瞪着前面的方便面桶。

方锐:“方便面招你惹你了?”

苏沐橙敲敲桌子:“继续说正事。”

吴启:“……”

方便面没招他惹他,希望这些人正视他敌人的身份,至少他们商量事情的时候别让他同桌好吧?人人抱着一桶方便面开会是搞什么啊这个莫名其妙的组织……

 

叶修又在吃饭的时候睡着了。

这是家层数很高的餐厅,放着舒缓的音乐,椅子很宽大,并且是棉质的,很柔软。他们在小小隔间内,可能环境让人太放松了,三个小时前才睡醒的伤患又打起瞌睡。

周泽楷看着叶修,忖思后者现在的身体状况。

他不清楚叶修在小黑屋的遭受,也不大想去了解。从表面上,看不出来叶修现在什么情况。

这么频繁地没精神,可能不太乐观。

怎么说这也是个俘虏……周泽楷闪电出手扶住眼看要倒的筷子,用筷子头敲了一下叶修的脑袋。

叶修勉强地抬了下眼皮,又盖回去。

周泽楷:“吃饭。”

叶修:“不想吃。”

周泽楷:“没你拒绝的权力。”

叶修:“……”懒懒散散地坐直,打了个呵欠,眨了下眼睛,视线缓缓聚焦,看着周泽楷。

忽然他感到一点红光闪过。

时间仿佛凝固。

 

轮回基地。

一条机械臂放在储藏室。那是从叶修身上拆下来的机械臂,已经切断电源。

机械臂忽然发出“嘀”的一声。

爆炸产生。

 

狙击枪的红点是不会让人有感觉的,但对周泽楷来说,它好像有热度,只在他身上擦过,就令他有异样的感觉。

周泽楷避过了第一枪。

像他这样的人,没有抓住第一枪的机会,后面再想击杀,可以用难如登天来形容。

第一枪失败,隐藏的敌方便开始用枪林弹雨。

倒霉的宾客抱头四窜,

周泽楷冷静地拉着叶修躲避,从安全通道离开餐厅。在即将踏上高空通道时,一声巨响,周泽楷紧急之下扯着叶修扑倒,还是被热浪冲得感觉脸都要被烧焦了。

高空通道发生爆炸,从中间断裂,紧接着蔓延起大火。

一截通道往下坠落。

庞然大物向下摔去,撞击下方的其他高空通道,最后落向地面。

周泽楷看着这一切,这时通讯器传来江波涛的声音:“基地发生爆炸,原因是储存室里叶修的机械臂。”

他对旁边的人说:“太过了。”

叶修紧紧看着高空通道,人们无助地尖叫,从他们身边奔逃而过。他摇摇头:“不是他们做的。”

是特工。

不是杀人狂。

为达目的有时他们会掀起骚乱,但没有做到这种程度的权力。

周泽楷皱眉。

对周泽楷开枪的人,有叶修的伙伴,也有另一拨人。周泽楷不清楚到底是谁,或许是他的仇人,或者同是为那个消息而来。

不管是仇人还是为那个消息而来,炸毁高空通道这件事,都必将引起剧烈轰动。于叶修,和他们,都不是什么好事。

周泽楷选择暂避,拉着叶修混入人群,往外逃。

叶修被人撞了一下,他看了眼撞自己的那人。

通讯器传来队员的声音:“队长,我们在你三点钟方向。”

周泽楷刚要回应,忽然感到手上一松。他猛地回头,只来得及看到叶修被人群淹没的最后一眼。

叶修趁着混乱挣脱了他的手。

通讯器:“叶修跑了,启动应急预案。”

周泽楷:“不用。”

通讯器:“队长?”

 

人群向下层流动,叶修却往上走去。离爆炸地点越近,越安静。

一个戴帽子的黑衣人出现在叶修面前:“少爷,该回去了。”是刚才撞了叶修一下的那人。

叶修:“还不行。”

黑衣人:“将军说,已经够了。”

叶修眨了眨眼:“够了吗?你有烟没?”

黑衣人给他一包烟,还有一盒火柴。

叶修接过烟,嘀咕:“你们这些打仗的都喜欢火柴吗?”

他点上烟,深深地抽了一口,顿时整个人都放松了。“好久没碰这好东西了,”他感动地说,“谢了。”

叶修:“你回去吧,转告老爷子,我还得要点时间。”

黑衣人:“我今天必须把你带回去。”

叶修抽了口烟。

黑衣人:“为了你的安全。”

叶修:“你确定要跟我打?”

黑衣人:“……”

叶修:“我也不想让你为难,你回去跟老爷子说,我这追媳妇儿呢。”

黑衣人疑惑:“媳妇……?”

叶修连连点头:“嗯嗯,挺好看的,还特有钱。”

黑衣人一脸的狐疑。

叶修:“对了,我弟是不是干了什么?”

黑衣人如实道。

叶修摸着下巴说:“难怪……回去吧,拜拜。”

他转身就走,忽然又想起什么似的,回头说:“啊,还有,我这边他不用指望孙子了,老爷子最好多看紧点叶秋,要是他对抱孙子有想法的话。”

说完接着走,还一边嘀咕:“一个圈外人,瞎参合什么劲。”

黑衣人转身的脚步没踩稳,打了个趔趄。

……回去怕是要挨雷霆怒喷了。


评论(24)
热度(7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