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宝宝俏佳人 28

周泽楷来到医疗室。

叶修躺在床上,睡得很香。绝对是睡得很香,周泽楷已经看过不少他的睡颜了,睡得好时叶修就是这样的。

不过当听到关门声,叶修还是立即就醒了。

叶修看到来人,眯着眼睛嘀咕:“我恨你。”

周泽楷:“……”

叶修显然没什么感情地念叨:“狼心狗肺,薄情寡义。”

周泽楷:“……”

见叶修才念叨这么几个字就又闭上眼睛要入睡的样子,薄情寡义的周泽楷在叶修鼻尖打了个响指,把人闹醒了。

叶修迷迷糊糊地接着:“……无情无耻,无理取闹。”然后被一张手帕盖了满脸,他郁闷地拿开手帕,瞌睡虫都没了。

他心疼地叹气:“我割地赔款换来的一觉。”

周泽楷往椅子上一坐,看着叶修,问:“为什么出现在我家。”

叶修:“缘,妙不可言。”

周泽楷掏出枪,指着叶修,后者谨慎地拉了拉被子,试图拉被子更多得盖住自己,不过单手又虚弱,让他没能成功。

周泽楷:“最后一次机会。”

叶修眯了下眼睛,谨慎地看着他。周泽楷的脸上看不出什么情绪。

叶修:“你以为我在胡说,在戏耍你,其实并不是。”

千真万确,就是因为那妙不可言的东西,造就他们的那段相处。由误会和不诚实编织的时光,注定短暂,但却让人感觉不错。

周泽楷:“你以为我会信?”

叶修:“谁知道呢,你并不是我以为我了解的那个小周。”

周泽楷注视着病床上的人,有点不耐烦:“看看你现在的样子。”

叶修:“嗯,我真惨,都是你的错,大骗子。”

周泽楷突然开枪,“砰!”的一声,结实地吓着了叶修。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走了。

过了会儿,方明华出现,看到医疗仪器上的弹孔,问门口的守卫:“这是怎么回事?”

守卫:“周队刚才来了,他走的时候看起来心情很差。”

方明华嘀咕:“心情很差拿仪器出气?”他看到病床上的人朝自己挥了挥手。

病床上的俘虏说:“原来你家队长紧张的时候会话多,”他顿了一下,稍微思考了片刻,“也不算话多,不过对惜字如金的他来说,很不错了,”又顿了一下,“不对,那应该不叫紧张,虽然有点类似……”

方明华和守卫将视线从俘虏身上收回,方明华很介意地抱怨:“这么一个大活人在这里随便他出气,打仪器干什么。”

守卫:“就是。”

 

杜明始终有点心中不安。

回到主控室,江波涛看到他心神不宁的样子,问:“你怎么了?”

杜明:“我们不该担心队长吗?”

江波涛:“队长怎么了?”

吕泊远刚从训练室路过这里,听到他们的交谈,于是停住。

杜明思考片刻:“队长和一叶之秋同居了有一段时间,不是吗?”

他看着队友们,补充道:“而且是同床共枕。”

其他二人认真地想了想。

吕泊远:“应该没什么,我看队长并没有受影响。”

杜明:“你们忘了围捕一叶之秋时,队长的反常了吗?”

江波涛摇摇头:“那并不反常,等到一叶之秋睡着了再行动,我们不用冒任何风险,轻而易举地就将他捕获了。”

他捏着下巴接着说:“倒是一叶之秋当时的情况值得我们琢磨。”

吕泊远问:“他怎么说?”

江波涛:“他说他不知道。”

不知道周泽楷的真实身份,不知道这一切。

吕泊远:“我觉得他确实不知道,和队长是差不多无知的情况下遇到队长,选择撒个谎,以有个藏身之地。”

“那一天他的所作所为也很符合,根本就毫不设防。”

江波涛点了点头。

杜明总觉得不安。

江波涛对他说:“放心吧,巧合虽然美妙,我们不会因此得意忘形。”

这时,他的通讯器响了。他接通后:“吴启,你那有什么问题?”

吴启在外头执行任务,不是个大任务,他一人即可。江波涛在脑海回顾了一边任务的详情,想不出有什么是能让吴启有事联系他们的。

吴启:“你们必须得看看这个。”

三人对视一样,江波涛:“主屏幕已接通,你要我们看什么?”

那边没有说话,下一刻,主屏幕出现转播画面——

原本宫殿一般奢华美丽的宴会厅,已是一片狼藉。一个巨大的吊灯坠落在正中央,水晶洒满了周围的地面,即便如此它们依旧耀眼。

一个头戴黑色圆帽的黑衣人弯腰拾起一小块水晶,然后抬头看向吴启的方向,露出自己的脸。

这个人……是一叶之秋!

 

周泽楷的通讯器忽然急响,紧跟着传来江波涛急切的声音。

周泽楷立即大步往回走,在医疗室门外遇到同样急匆匆的方明华,情况紧急之下,方明华还是严肃地说明:“队长,医疗仪器很贵的。”

周泽楷“嗯”了一声,推门而入,也不知道听进去没有。

叶修才和瞌睡虫你侬我侬没多久,又被猛烈的开门声吵醒了,紧接着被子被一把掀开。他无奈地睁开沉重的眼皮,看到两张表情凶恶的脸。不知这两张脸是出于什么如此凶恶,他谨慎地说:“我这四小时休息时间还没用完呢。”

周泽楷紧紧看着他:“你是谁?”

叶修茫然地说:“叶修啊。”

周泽楷脸色一沉,突然一只手箍住叶修的脖子:“你到底是谁!”

叶修:“呃!咳咳!”咳出一口血。

周泽楷迅速缩回手,看了眼手上的血,表情更加阴沉。

方明华对俘虏说:“你的内伤很严重,不过只要有足够的医治和休息就能够恢复,这种仁慈,接下来不会再有了。”

“即便是强化过的身体,也有极限。”

叶修看着他:“我一直以来都很配合。”

方明华:“不,这种事,显然从一开始就没有。”

周泽楷看了眼通讯器,对队友:“走。”然后看了眼似乎没搞清楚状况的叶修,转身就走了。

周泽楷和方明华来到主控室,除了吴启,队友们都在这儿。

江波涛对走到旁边的周泽楷说:“吴启在他们手上。”

吴启执行的是一个保护任务,保护一名客户。这位客户不算多有钱,但他总觉得有人要害他,乐意在安全方面砸大价钱,既然如此他们也不会跟钱过不去。

他们竟然在这样一个小任务上栽了跟头。

江波涛:“我怀疑雇主那边出了问题。”

屏幕上显示着任务地点当时的情况,六个人穿着完全一样的人,黑色的西装,黑色的帽子,跟拍电影似的。他们的气势可以说是目中无人,保安和他们刚一照面就被撂倒,形同虚设。他们径直进入宴会厅,封锁场地,然后分别开枪,击毁四个不同位置的监控。

画面消失,但还有声音。充斥着宾客惊吓、逃窜的声音,还有重物坠落、细小物件散落的声音。

接着画面切换,周泽楷看到吴启最后传来的一幕。

那真的是……和叶修一模一样的一张脸。

周泽楷目不转睛地看着那张脸,和脸上的表情。只是短短的片刻,然后就没有了。

周泽楷转头看向江波涛,问:“什么人?”

江波涛摇头:“不知道。”

对于这六个人,他们什么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什么目的,为什么会有两张相同的脸。

就在刚才,吴启发来一条讯息:“我现在安全。”

若是已经成功逃离该处,吴启不会发这样一条讯息,讯息是那帮人强制他发送的,旨在传达一个信息:吴启在他们手上,现在安全,接下来就不知道了。

对他们来说,除了这些,还说明了许多疑问:这些人这次就是冲着吴启来的,吴启的安全在于他们。

他们知道吴启这次的行动。

——他们对轮回知道多少?

杜明皱眉头:“他们要什么?”

方明华沉思着:“那个和叶修一模一样的人是谁?”

江波涛:“还没有人联系我们。”

他看向周泽楷:“你怎么看?”

这个和一叶之秋一模一样的人,带起了很多疑问。

这个人是谁?他们是什么关系?

鉴于他们本身并不清楚一叶之秋到底长什么样,还可以疑惑到底哪个是一叶之秋……还是这两个都不是?

不过他们的身份如何,此刻在他们医疗室的俘虏对这些人来说,一定很重要。否则完全不必这么做,让轮回继续浑然不觉有这样一个组织对自己的队员掌握到如此程度。

周泽楷和叶修同居了一段时间,也许能看出什么……江波涛抱着渺小的希望。

周泽楷沉默着,又打开监控画面。

其他人耐心地等待着,江波涛看到屏幕中的那张脸映在周泽楷的眼睛里,后者神情无比专注。

周泽楷终于停止重复:“我们照旧。”

照旧他们的事儿,该干什么干什么。

他停了一下,接着说:“叶修我来。”

他说了一个自己的打算。

杜明大皱眉头:“这样不好吧?那一叶之秋那么狡猾。”

周泽楷转头看着他。

为什么会不好?

杜明抓耳挠腮:“这个,我一看他就觉得他是个坑。”

方明华点头同意,但有不同看法:“但他现在在我们手上,是个坑也翻不出花样。”

杜明始终很不放心:“就非得队长亲自吗?老江你去挺好的。”

不等江波涛开口,周泽楷:“给我个限制器。”

 

叶修手腕上的限制器被解除了。那玩意一旦检测到不在他头上,或者他不在允许范围,就会“砰”得炸成一朵烟花。

接着又稀里糊涂地被告知审讯结束了,他不但不用再担心肉体上的煎熬,甚至还获得了一咪咪自由。

虽然只有三米。

叶修:“我变成你的挂件了吗?”

他只能在周泽楷周围三米内活动???


评论(22)
热度(613)
© 白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