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宝宝俏佳人 27

小黑屋外的走道,杜明捧着汽水薯条正走过来,看到周泽楷沉着脸出现,掉头就走,假装自己不曾出现。

方明华和江波涛在外边,透过单向玻璃观察小黑屋内的形势。见到周泽楷,他们看了他一眼。

……

小黑屋的门打开,司文走出来。他脱下手套,低头擦了擦身上的血渍。

江波涛:“你看起来进行得不太顺利。”

司文:“我分不清他的话,是真的还是假的。”

方明华:“他竟然难住你了。”

司文:“别小看他。”

方明华:“我知道。”走进小黑屋,接下来就是他的任务了。

之前在故区的宾馆,叶修受的伤不轻,就算是强化过的身体,也无法在数天之内彻底恢复。司文这次审讯不得不较为收敛,但也已经到对方的极限了。

周泽楷始终无言,像他一直以来那样。

 

基地医疗室。

吕泊远最后检查了一遍,确定叶修各项数值稳定,便离开医疗室,来到主控室。他接到通知,所有队员来此进行会议。

他的队友已都在主控室,江波涛的身后,主屏的画面停组叶修身体状况详情。

江波涛正正说话:“……显然他曾经遭受过很沉重的打击,失去了左手,但他既然能享受到强化人的资格,也应该有办法获取重塑肢体的机会。”

杜明:“看来他选择用机械臂代替重塑。”

江波涛转头看着主显示器:“确实机械臂各方面都比肉体好用……”

但大部分人都会选择血肉之躯,爱好机械肢体的是少数。

吕泊远看着图上断肢处:“是因为那次吗?”

导致嘉世分崩离析的那次灾难,外人众说纷纭,他们也都对那件事的详细颇为好奇,可惜即使当时抓住了和嘉世做交易的机会,也始终没搞清楚嘉世崩塌的经过,和一叶之秋最后的去向。

现在,一叶知秋就在这里。

江波涛很有信心:“我们会搞清楚。”

方明华:“他做过重塑手术。”所有人都看向他,包括角落沉默不语的周泽楷,“只是选择留下一只手的空白,用机械填补。”

重塑手术不是时光机,让身体恢复原样,手术会留下痕迹。方明华为叶修治疗时,检测出了痕迹。

江波涛忖思:“那当初经历的某一场战斗,让他够呛啊。”

只有常规治疗手段难以恢复的伤势,才会用到重塑手术,可以说是很严重的情况下的选择了。

吴启:“他本可以借此机会隐退。”

所有人都以为一叶知秋已经死亡。结果这家伙又跑出来,搞得城市腥风血雨。

杜明耸肩:“真是热爱搞事的人啊。”

周泽楷的脸色变的很阴沉,不过这只是一会儿,没有人注意到。江波涛转头看着周泽楷:“队长,关于王杰希……”

周泽楷:“我来处理。”

江波涛:“好。”

 

皮特在前往周老先生的家的路上。

下了车,他健步如飞,脚不沾地,脸上的笑容让人觉得下一刻他真的能飞起来。如果你也能成为被天际城商界最权威的周老赏识之人,你能理解他的意气风发。

他还很年轻,却已经成就非凡。

甚至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最权威的人。

周老的房子不算大,让人猜测不出他的财产。这里安静而又美丽,皮特喜欢来这里。他不需要带领,直接走到庭院,周老和他的家人正在那里玩耍。

他的妻子温婉清丽,他的儿子也是语言难以形容的英俊。周老绝对不像外界传言的那样,事业成功,家庭失败。

皮特甚至觉得周老最成功的就是家庭,他经常盯着周少爷,感叹造物的精雕细琢,不吝对人类最美的想象。

皮特和周老交谈工作的时候,夫人和少爷坐在旁边一张桌边交谈。这挺难得,因为往常少爷不常在,皮特不清楚他平常在做什么,似乎他对继承周老庞大的商业帝国没有兴趣,但直觉告诉皮特,没这么简单。

皮特希望能成为周老的接班人,周少爷对继承父亲的帝国从来没有表现过野心,甚至做过任何继承人该做的事,这对他来说是很乐见的。但事情应该没有这么简单,即使不说周老对自己的宝贝儿子有没有期望,那样一个美丽绝伦的人——真的只是个单纯的花瓶?

周老用手指点了点桌面,皮特猛地回神,才意识到自己盯着周少爷看,盯得太久。他赶紧歉意地:“抱歉,我走神了。”

客人走后,周老到妻儿身边坐下。

周泽楷对他说:“爸,有事。”

周老看向他。

周泽楷:“王杰希。”

周老:“啊,那个年轻人。”

他的这个儿子,一句话能简略就简略,对外对内都这样。不过他们都知道儿子短短一二个字要说的是什么,倒无所谓这个。

在那个盛大的庆典上,代表月球和他们进行洽谈的年轻人。一个年轻人代表,这种事不常有。

周泽楷:“他是谁?”

周老:“他是月亮上的来客,来跟我们谈生意。”

周泽楷看着他,知道他的话还没没有说完。

周老接过妻子递过来的果汁,喝了一口。“他说他也是个生意人,月球的经济发展迅速,说了很多,都很好听,”他说,“但他其实是和你一样的人,我很确定。”

周老想起王杰希说话时候到模样,温和有条理,是个已经很成熟稳重的年轻人。这很难的,因为当时在会议室等那些人,每一个都拥有老狐狸的眼睛。即便以周老的眼光,也对他很是赞赏。

这个人,和他的儿子是同类。

周老:“你最近不是在为一件事奔波?”

周泽楷点点头。

为了这个消息,这个时候,叶修恐怕又被送往了小黑屋。医治不过是避免让他身体支撑不住,一旦恢复到一定程度,就会继续可怕的审讯,在审讯者满意之前,这个循环没有止境。

这个消息,即使是周老,用天大一词也不为过。

 

小黑屋。

叶修虚弱地微笑着:“其实这个事,还没有公布之前就闹出这么大的风声,你们应该有所察觉。”

他看着司文紧紧盯着自己的眼睛:“宇宙移民。”

 

周家庭院。

周老:“我们的家乡,已经接近榨干了。”

他看着手中的果汁,鲜艳的橙色能让人眼睛和胃都感到舒服:“像这种东西,都已经只有少部分人才能享受。”

周泽楷也看着那杯果汁,不知道几个橙子榨出来的香甜汁液。已经太多地方连杂草都不生长,更不用说果树的栽培。

 

小黑屋。

司文眼神闪烁:“这是迟早的事。”

听到这个消息,他的内心有所震动,但并不剧烈。毕竟目前的地球资源已经到了很严峻的时候,他有很多人一样的心理——这破地方迟早待不下去。

叶修嘀咕:“没错,迟早的事。”

迟早的事。

迟早会降临的大事。

司文:“重要的是,移民计划的详细资料。”

 

故区。

小青年在向爷爷喋喋不休地讲述那一天的遭遇,发生在宾馆的可怕事件。当他满怀眷念和关切地说到那名花一样的女子时,外头的一声巨响让他的话一顿。

爷爷走到外面,刚好看到从天而降的一个大方块,落到远方,一个像是山的地平线凸起处。

小青年嘀咕了句:“真烦。”

他继续滔滔不绝地说起那天实际上跟他一点干系也没有的惊险,直到发现爷爷根本没有在听,不由抱怨:“爷爷,你是不是没在听我说话?”

爷爷摇摇头,确实没有在听孙子说话。

“已经填满了,”他担忧地看着大方块落下的地方,“还要继续扔吗?”

小青年:“这是肯定的吧,或者另外在某个地方设立个新的。”

爷爷:“再多新的垃圾场,也迟早会被全部填满的。”

小青年理所当然地说:“当然,但总不能不让人家扔垃圾吧。”看了看周围,“这里也迟早会变成垃圾场……”接下来的话他没有说出口,只在内心无比期待着。到时候这里的所有人都可以拿到一笔费用,他们这些穷逼就都可以离开这个破地方了,没准依靠政府给的钱,他可以去天际城的顶层看一看。

爷爷当然知道孙子没出口的话,变得愤怒起来:“不可能,我是不会允许的!”

小青年不耐烦起来:“爷爷,这事可由不得你。”

 

半个世纪前,地球开始了月球开发计划。时至今日,月球的饮食娱乐等方面虽然远不如地球,但基本的衣食住行完全可以满足,最重要的是科技发展显著,且已经孕育出第一批纯粹的月球人。

可以说开发计划十分成功。是时候可以进行下一步,宇宙移民计划。

周泽楷的表情没什么变化:“这消息,不新鲜。”

周老:“是的,不新鲜,迟早回来的。”

他看着周泽楷:“那天我们跟王杰希,谈了下将来的合作方向,他很关心将来还能不能和我们保持稳定的贸易关系。”

“我们要考虑到移民对我们的影响,对我们生意的影响。”

这个迟早会来的事,他们务必要早作准备,要比任何人都早一步抓稳计划的详细。什么时候开始?怎么进行?以及最重要的——这是全民性的吗?

如果不是,争抢资格又将是一番厮杀。

周泽楷点点头:“我知道。”

他知道该怎么做。

一个细节含糊笼统的消息,跟没用没什么区别。

 

小黑屋。

司文紧紧盯着叶修:“宇宙移民,然后呢?哪个星球?什么时候?怎么进行?”

叶修:“当然是去一个适宜人类居住的星球,时候我哪知道,估计跟月球那时一样吧?”

司文叹了口气:“你还真是喜欢给自己找不痛快啊。”

已经伤痕累累了,何必呢。他都觉得累了。

叶修无奈地:“为什么你会觉得我会清楚地知道这些?”

司文没有说话,而是擦了擦刀口的血,看着他。

为什么认为叶修一定会知道这些?不是他一个人这样认为,大家都这么认为。忽然之间一叶之秋“复活”,同时移民的消息不胫而走,再不敏感也很难把这两件事分开。

司文放下手里的刀,拿起另一样东西,尖锐的顶部发着寒光。

叶修:“我和天际城大酒店的老板是好朋友,不如你放下手里的东西,我告诉你我知道的关于大老板的事?”

司文的动作一顿。

 

周泽楷回到基地,看到江波涛兴高采烈的,吴启告诉他:“叶修招了,关于天际城酒店。”

周泽楷:“就这个?”

吴启:“就这个。”

周泽楷皱眉:“不是我们要的。”

吴启耸耸肩:“但有这些也算很大的收获,那件事,叶修一个劲打的都是花招。”

一边的杜明:“江哥觉得一叶之秋有加入我们的想法。”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加入?”

吴启摇摇头:“他是想拉拢一叶之秋。”

杜明:“我是挺喜欢他的。”

周泽楷看着他。

杜明忽然打了个冷颤,疑惑地摸摸手臂,接着说:“他很强,虽然对我们油嘴滑舌的,但感觉会是很靠谱的队友。”

周泽楷点了点头,然后走了。

杜明目送周泽楷离去,然后小声对吴启说:“队长还在生我的气?”

吴启疑惑地:“有吗?”

杜明琢磨片刻,摊手:“我想多了吧。”


评论(6)
热度(457)
© 白键 | Powered by LOFTER